现场-瓦林卡潇洒单反频发威 再现经典庆祝动作

2015年06月05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人赛前合影两人赛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第一场在今天展开,两位猛将瓦林卡和特松加进行了激烈的争夺。

  比赛第一局,双方就拼得很凶,在第一次的网前较量就赢得了全场掌声。面对特松加的突然放短,瓦林卡极速冲刺救到了球,并轻轻一挑,放出了对角线小球。不过早已守在网前的特松加赌对了反向,他将球回到了瓦林卡身后的空挡位置,瓦林卡回位时已经来不及了。

瓦林卡怒吼瓦林卡怒吼

  此时,瓦林卡的反拍频频发威,一次干净利落的反拍穿越球赢得满堂彩。还有一记潇洒的反拍正手直线,出其不意,打得特松加措手不及。不过在被动情况下,双反球员特松加也能打出漂亮的单手反拍穿越球,望球兴叹的瓦林卡只能给对手这个好球鼓掌。

  今天特松加占据主场之利,逼出对手破发点时都能引发全场的轰动,但瓦林卡在挽救破发点时都会怒吼为自己加油。

瓦林卡振臂欢呼瓦林卡振臂欢呼

  比赛前半段,瓦林卡的反拍控制得很好,收放自如,各种制胜分打得酣畅淋漓,两人底线对抗,硬碰硬的较量,瑞士人也是明显占据上风。特松加相比前几场比赛则消沉了许多,进攻哑火,失误连连。法国人也非常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有时抓抓脑袋,有时大喊一声,无奈和沮丧都显露无遗。

  不过第二盘领先时,瓦林卡在自己发球局突然失去了方向,发出了两个双误,被对手回破。全场观众瞬间沸腾了,特松加也重拾了信心,逐渐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回到休息椅的特松加闭着眼睛冥想,整理思绪,让自己保持冷静,远离一万五千观众的喧嚣。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法国人在观众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愈打愈勇,扳回一盘。

经典动作再现经典动作再现

  第三盘的时候,瓦林卡申请了医疗暂停,治疗手指的起泡情况。随后,特松加打出了几个漂亮击球。他先是在跑动中拼出了一记漂亮的直线outside-in,随后又奉献了一记神来之笔,瓦林卡在网前的一个高压,被法国人猜对了方向,特松加在被动跑动中,只能用单手反拍轻轻一挑,球将将过网,穿过了瓦林卡的防守,打在了对角线位置,猝不及防的瑞士人只能再次为对手鼓掌叫好。

特松加挥别特松加挥别

  在对手状态起来,观众一边倒支持对手时,瓦林卡只能为自己喊come on鼓劲。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也带来了回报,稳定住情绪的瓦林卡继续保持犀利的进攻火力,反手依旧打得行云流水。再度占据了比赛上风,取得了领先。特松加的闭目冥想并没有收到奇效,法国人还是未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最终瓦林卡3比1取得了胜利,获胜后瑞士人高举双臂庆祝,并做出了经典动作,左手手指指向脑袋,右手手指指向前方,眼神坚定充满杀气,仿佛在向大家宣告自己又重返大满贯决赛了!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特松加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