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受困失误仍逆转同胞 进8强战埃拉尼

2015年06月01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女单第四轮较量中,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整场受困失误,在首盘脆败的情况下,最终以1-6/7-5/6-3逆转斯蒂文斯,晋级1/4决赛将与前赛会亚军埃拉尼争夺四强席位。

  虽然在对战纪录上以两胜一负领先于斯蒂文斯,但这位向来在大赛表现出色的美国新生代球星在法网成绩稳定,今年首轮淘汰大威廉姆斯后,已经连续四年闯入16强。今天遭遇同胞前辈,斯蒂文斯开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小威廉姆斯保发追回一局,而斯蒂文斯则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次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斯蒂文斯凭借大角度的正拍调动再次破掉头号种子的发球局,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5-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塞雷娜失误明显增多,在一次击球出界后就以1-6输掉首盘较量。

  延续首盘取胜手感,斯蒂文斯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小威廉姆斯的表现也有所提升,在一次外角发球得分后追平了局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六局结束后两人战成3-3平。当今球后在第七局经过拉锯战后,终于把握住第五次机会首次取得破发。然而斯蒂文斯随即展开反扑,利用漂亮的反击在第七局就取得了回破。随后顶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这位美国新生代黑珍珠就以5-4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小威廉姆斯展现球后霸气,强势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扳平比分。随后塞雷娜发动攻势,拿下盘末最后10分中的8分,以7-5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斯蒂文斯在决胜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小威表现虽有所回落,但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顺利将局分扳平。双方随后均在经历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比分依旧处于2-2平的胶着。突然发力的头号种子在第五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拉开比分。守住第七局的美国新星开始反击,但老道的小威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5-3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斯蒂文斯失误明显增多,小威把握机会完成了致胜破发,以6-3完成逆转,晋级1/4决赛将战埃拉尼。后者以两个6-2淘汰了格尔格斯,连续第四年闯入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斯蒂文斯法网埃拉尼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中超巴塔拉梅开二度 国安2-1追平榜首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