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瓦林卡横扫西蒙进八强 费德勒暂1-1比赛顺延

2015年06月01日0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庆祝晋级瓦林卡庆祝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下半区率先进行了男单第四轮的较量,8号种子、去年澳网冠军瓦林卡以6-1/6-4/6-2轻取西蒙,继2013年后再次进入八强。瓦林卡在下轮将与同胞费德勒与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两人在今天战成6-3/4-6时,因天色原因无法继续,只能顺延至明日再赛。

  来到法网后状态渐入佳境的瓦林卡,今天迎来了本土名将西蒙的挑战。双方过去有过四次交锋,两人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他们仅有的一次红土交手是在2012年的法网,当时瓦林卡苦战五盘才惊险取胜。不过此番再度相遇,瑞士人开局就抢占主动,率先取得破发后以3-0领先。减少失误的西蒙保发追回一局,而瓦林卡则在强有力一发掩护下再次保发,继续以4-1领先。两人在第六局展开拉锯战,西蒙在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还是遭到了二次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的瓦林卡,就以6-1先拔头筹。

  西蒙在次盘表现有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在第三局挽救五个破发点保发后,就以2-1领先。不过主导进攻的瓦林卡没有松懈,凭借标志性的单反抽击,瑞士人还是在第五局打破僵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以4-2领先。虽然顽强的法国人随后一度连追两局扳平比分。不过瓦林卡还是在第九局取得关键性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8号种子到第三盘早早手握3-1的优势。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失误增多的西蒙在第七局再次遭到了破发。在浪费两个赛点后,瓦林卡最终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2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2号种子费德勒迎来了劲敌孟菲尔斯的挑战,在过往12次交锋中法国人曾经4次战胜费德勒,其中就包括了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16强的胜利。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费德勒发挥了开局早早进入状态的优点,很快就完成破发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孟菲尔斯表现提升,送出Love Game后追回一局。但费德勒不受影响,轻松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力保发球局不失的费德勒将开局积累的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并以6-3先胜一盘。

  展开反击的孟菲尔斯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费德勒表现回稳,并与孟菲尔斯展开了针锋相对的保发大战。当比分来到3-5时,老道的瑞士球王抓住孟菲尔斯急于收下次盘胜利的急躁心态,成功化解了发球胜盘局,并把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法国人开始爆发,挽回局点后成功取得了关键性的破发,就以6-4扳回一盘。此时由于天色过暗,比赛只能暂停,并顺延至明日再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西蒙费德勒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