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勋收获挑战赛300胜 连续11年皆有冠军入账

2015年05月14日08: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卢彦勋收获挑战赛300胜卢彦勋收获挑战赛300胜

  ATP官网向卢彦勋致敬,他成为了第二位ATP挑战赛胜场数达到300场的球员。

  随着日本选手锦织圭和韩国选手钟铉的出现,亚洲网球已经跃至了网坛的最前沿,并且从大量的全球曝光中获益。

  世界排名第6的锦织圭和18岁的钟铉引领着远东网球市场,但还有一位球员,已经在巡回赛中征战了很多年,后辈们的到来铺平了前方的道路。

  这就是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韩国当地时间周三,人们亲切称之为“Rendy”的卢彦勋迎来了自己的荣耀时刻。

  在当天进行的首尔挑战赛第二轮战胜詹金斯后,卢彦勋成为了ATP挑战赛历史上第二位斩获挑战赛300胜的球员。他与海达哥成为了仅有的达到此里程碑的两位球员。

  “这对我的网球生涯来说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卢彦勋对ATP官网的记者说,“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每一年我都努力保持自己的竞技水平,能够成为第二位取得300胜的球员真的很棒。我会继续前行,希望我可以在巡回赛级别的赛事中也斩获更多的胜利。”

  31岁的卢彦勋在挑战赛上战绩累累,15年的职业生涯中,35次闯入决赛并收获了21冠。卢彦勋曾经连续9次在决赛中赢球,2008年后在14个决赛中赢下了13个冠军,并且在过去的11年中,每年都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

  卢彦勋坦言挑战赛的经历对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很有帮助,“当我没有百分百的信心时,挑战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比赛中我一直很专注的去赢下比赛,挑战赛对我自己的提高很有帮助,同时也能帮助我为更重要的比赛做准备。”

  “卢彦勋向我们证明了新一代的亚洲球手同样会在赛场上取得成绩。”ATP的鲍尔德温说,“他总是兢兢业业的比赛,他作为完成这一成就的亚洲人我并没有感到吃惊。”

  卢彦勋的父亲因心脏病逝世时,他只有17岁,这也导致他短暂的远离赛场了一段时间。卢彦勋回忆时说过,他的父亲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他能站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并能闯入世界的前100名,这也一直督促着卢彦勋努力前行。

  卢彦勋在2010年的11月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3位。当年的温布尔登,卢彦勋经过五盘苦战爆冷击败罗迪克,闯入到八强,同时在奥克兰的喜力公开赛中,首次闯入到巡回赛的决赛。只有180高和163磅重的卢彦勋也向人们证明了身高并不是最重要的。

  现在,卢彦勋还保持这刚出道时的热情,同时有了妻子和儿子的陪伴,在赛场上的卢彦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危险的。

  当被问到自己早挑战赛上记忆最深的胜利时,卢彦勋直言三次在高雄夺冠是最让他难忘的。

  “在家乡父老面前举起奖杯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我在他们面前总是想倾尽全力,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感觉。”

  在谈到对这个赛事和今年的预期时,卢彦勋低调的表示会好好的享受网球,一场一场的脚踏实地的打下去。“这个赛季还有6、7个月呢,我今年已经32岁了,我会尽力保持健康,好好的享受在场上的时光。”

文章关键词: 卢彦勋网球挑战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C罗破门 尤文总分3-2皇马进决赛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一汽你为何哭泣:鸡生了重病 蛋开始破碎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