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欣喜自己状态回升 进决赛带来更多正能量

2015年05月10日09:5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庆祝打进决赛纳达尔庆祝打进决赛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六,ATP马德里站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两届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以7-6(3)、6-1直落两盘击败6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成功闯入了决赛。

  “我的状态在过去几天正一点点提升。”纳达尔说,“能闯入决赛肯定是好消息,我也为此感到高兴。能在这么棒的观众面前献技,我真的非常享受。对我来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观众,因此这也给我了很多积极的能力。”

  “和昨天一样,我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打出了非常高水平。让我们看看在明天我是否还能继续这样的发挥吧。”正在追逐个人第28个大师赛冠军的纳达尔说,“这周对我来说实在非常梦幻,这样出色的战绩给我更多的信心和正面能量。希望我能在明天的决赛,以及下周罗马大师赛上延续这样的势头。为此我一直很努力,很高兴我终于找回这种感觉。”

  今天纳达尔的完美表现,让赛前人们对西班牙人的质疑都烟消云散。

  面对年初在澳网1/4决赛上击败自己的伯蒂奇,纳达尔在首盘与其展开了非常激烈的争夺。最终在前十二局中两人都未能分出胜负,但技高一筹的纳达尔在抢七中以7-3先拔头筹。到了第二盘后卫冕冠军就全面占优,最终两次破发得手后,他就以6-1锁定了胜局,赢得了这场耗时1小时44分钟的较量,并把他与伯蒂奇的对战纪录改写为19胜4负。

  纳达尔曾经四次赢得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他的首次封王经历是在2005年,当时这项赛事还是在室内硬地举行。当这项赛事变成泥地赛后,他先后在2010(击败费德勒)、2013(击败瓦林卡)以及2014(击败锦织圭)三次夺冠。拉法在这项家乡大赛中的战绩为39胜8负。

  这是29岁的伯蒂奇在本赛季所参加的八项赛事中,第七次打进半决赛。捷克人本希望能继蒙特卡洛后,再度闯入ATP大师1000赛的冠军。在输给纳达尔后,伯蒂奇今年的战绩下滑为30胜8负。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决赛马德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