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资格赛张帅三盘告负 无缘晋级第二轮

2015年05月09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配图为资料图)张帅(配图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2015年WTA超五系列赛罗马赛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张帅面对资格赛5号种子特萨伦科,尽管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但是却仍以6-7(2)/6-4/2-6不敌对手,无缘晋级下一轮。

  这是两人首次交手,张帅在布拉格赛淘汰了名将库兹涅佐娃,尽管随后不敌新星止步次轮,但是红土首秀还算中规中矩,特萨伦科自印第安维尔斯出局之后便高挂免战牌,上周在马德里资格赛首轮复出,但是两盘脆败红土首战就遭淘汰。

  首盘比赛张帅率先发球,略显慢热的她开局就被破发,对手保发后就以2-0领先,第三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张帅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是也错失了两个局点,特萨伦科再次破发后就以3-0领先,不过或许是上局的鏖战消耗了太多她体力,张帅完成回破并保发后追至2-3,此时状态有所起色的中国金花乘胜追击,再次连破带保后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特萨伦科稳住阵脚,保发成功后追至4-4,关键的第9局,张帅没能顶住压力再遭破发,特萨伦科5-4进入发球胜盘局,没有退路的张帅放手一搏,挽救1个盘点后实现破发追至5-5,接下来互保后两人进入抢七,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的特萨伦科很快就6-1拿到5个盘点,张帅尽管挽救了一个,但是还是2-7输掉抢七,先失一盘。

  第二盘比赛,对手上来就love game保发,随后连破带保取得3-0的领先,不过张帅再次绝境下爆发,状态回勇的她抓住机会连下5局以5-3反超比分,此时特萨伦科才止住颓势保发成功,但是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有给对手机会,牢牢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后发球的张帅2-3落后,第6局,张帅的发球局率先出现波动,特萨伦科取得破发4-2领先,牢牢保发后就以5-2领先,将压力推给张帅。结果她没能顶住,错失局点后送出赛点,对手成功把握,就以6-2拿下了决胜盘,晋级资格赛次轮。

  (rod)

文章关键词: 罗马赛张帅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火爆!申花3将被罚下0-5上港 孔卡首球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