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费德勒挥霍两赛点 不敌澳洲天才出局

2015年05月07日0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为5,113,73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虽然化解了五个赛点,但也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7-6(1)/6-7(5)/6-7(12)遭澳洲天才克耶高斯逆转,首战即遭淘汰。而今年表现突出的6号种子伯蒂奇经受住考验,以7-6(3)/7-5力克上周在葡萄牙夺冠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顺利晋级第三轮。

  刚满20岁的克耶高斯无疑是新生代中最受关注的球星,世界排名已经来到35位的澳洲新秀将对阵一代球王费德勒。在这场遭遇战中,锐气十足的克耶高斯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取得了2-0的领先。找到一发手感的费德勒连下四球追回一局。而澳洲小将也同样保发,继续手握3-1的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费德勒在3-5落后的情况下终于抓住克耶高斯心态变化的机会连下三局,以6-5完成反超。克耶高斯随后顶住压力保发,但经验老道的费天王还是在抢七中以7-1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以2-0领先。逆境之下的克耶高斯没有放弃,连下三局后反而以3-2反超比分。瑞士球王适时提升状态,随后就与澳洲新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当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依旧难分胜负,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虽然在2-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球,但克耶高斯还是凭借一记外角发球,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上两人都展开极高水平,前十二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第三度进入了抢七。抢七中费德勒虽然先后化解五个赛点,但也挥霍了两次拿下胜利的机会。最终克耶高斯以14-12赢得胜利,爆冷晋级第三轮。

  伯蒂奇与加斯奎特过去有过11次交锋,捷克人虽然以5胜6负稍处下风,但在过往两次相遇时伯蒂奇均直落两盘取得大胜,应该能给予他信心的支持。不过刚刚在埃斯托里尔夺冠的加斯奎特显然状态正佳,在首局率先完成破发后的法国人很快就以3-2领先。伯蒂奇积极进行调整,直落四球完成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3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各自保发之下比分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进入盘末阶段伯蒂奇逐渐在进攻端上占据了主动,6号种子虽然在第十二局错失一个盘点,但他最终还是在抢七中以7-3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加斯奎特在次盘依旧展开出高水平的发挥,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一直保持耐心的伯蒂奇同样发挥稳健,在力保发球局不失的情况下,他积极与老对手进行周旋。在前世界中双方都未能觅得破发机会,在保发大战的节奏下比分形成了5-5平。在关键第十一局中加斯奎特表现出现起伏,伯蒂奇把握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他最终以7-5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将对阵特松加。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3/1-6/7-6(4)险胜美国新秀索克。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伊斯内尔以7-6(5)/6-7(11)/6-1击败贝鲁奇,下轮将遭遇克耶高斯。7号种子费雷尔以6-4/6-0轻取拉莫斯;沃达斯科以6-7(5)/7-6(5)/6-3逆转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两位西班牙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外阿古特以7-5/6-4击退了奎雷伊;L-梅耶尔则以7-6(3)/7-6(6)淘汰了F-洛佩兹。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马德里赛克耶高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 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