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感叹连续两年进决赛不易 改打法助红土蜕变

2015年04月26日11:0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在比赛中锦织圭在比赛中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六,ATP巴塞罗那站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锦织圭直落两盘6-1、6-2战胜克里赞,时隔一年再度挺进巴塞罗那站的决赛,这也是让日本人离卫冕仅差一步之遥。

  日本人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25个制胜分,并挽救了全部六个破发点,成为了这场耗时77分钟的比赛的获胜关键。

  "我很高兴能再次打进决赛,连续两年都进决赛不太容易,特别是在这种竞争激烈的赛事中,去年在此地夺冠对我的信心提升很大,而且我在红土上的打法也改变了。"

  “我现在打的更加有攻击性,我的发球和回发都变得更好了,有点像西班牙人的打法。我现在还是更适应硬地赛,但是这几场比赛对我的帮助很大。”

  本场比赛过后,锦织圭将自己的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总战绩改写成19胜1负,这其中包括2014-2015年的孟菲斯、2014年的吉隆坡站,以及今年二月在墨西哥拿下的亚军。

  日本名将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爆冷以7-6(6)、6-3击败费雷尔的安杜哈尔。这也是其第七次打进巡回赛的决赛。这场1小时46分钟的比赛中,安杜哈尔轰出32记制胜分,并成功转化了7个破发点中的3个,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费雷尔。

  “他对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在第二盘有两局打的很糟糕,”费雷尔说,“安杜哈尔今天打的很出色。”

  过去的13年中,有11次都是西班牙人获得的冠军,唯一的一次意外就是2014年的锦织圭。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中,锦织圭2胜1负暂时领先。

  德拉甘加/康亭恩、J穆雷/皮尔斯双打争冠

  德拉甘加/康亭恩挽救了4个赛点以6-7(5)、6-4、12-10战胜了4号种子佩亚/苏雷斯。德拉甘加/康亭恩今年已经在马赛和萨格勒布两次夺冠。

  他们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以6-4、7-6(4)淘汰克里赞/奎雷西的J穆雷/皮尔斯。

  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费雷尔安杜哈尔锦织圭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