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一季度总结:小威保持不败 辛吉斯米尔扎无敌

2015年04月16日14:2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第一季度表现最好小威第一季度表现最好

  2015赛季的第一季度结束了,澳网、迪拜站、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都已经落下了帷幕,紧随其后的便是泥地赛季。网球专家Uhba将带着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在2015赛季的头三个月里球员们的表现。

  最佳球员:小威

  2015年的第一个季度小威新闻不断,先是在收获了澳网女单桂冠后在大满贯女单冠军数上超越了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之后她又出人意料地打破了禁赛的藩篱重新回到了印第安维尔斯参赛。

  从去年到今年,小威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从去年美网到目前为止,如果在霍普曼杯那次退赛不算在内的话,她只输掉了一场比赛,那便是在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中输给了哈勒普。

  说到哈勒普,这位罗马尼亚女将可以说是小威之后表现第二佳的球员,今年已经在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深圳三站比赛中夺冠。

  相信对于网球迷来讲,肯定也希望今后能多看到小威和哈勒普之间的对决。

  进步最快的球员:普利斯科娃

  差不多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是在第75位,现在却已经直逼世界前十了。普利斯科娃从2014的下半赛季开始爆发,在首尔和林茨两站比赛夺冠,并且在香港站也打进了决赛。这三站比赛均是国际级赛事,在那个时候有人好奇,普利斯科娃是否有能力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有好的表现?

  结果,答案是肯定的。今年普利斯科娃在场上的表现与两年前相比稳定了很多——本赛季她在悉尼站(顶级赛)和迪拜站(顶级赛)打进了决赛,在迈阿密站(顶级赛)也打进了八强。而且在她今年输掉的八场比赛中其中七场是输给了世界排名前17的球员。

  最佳复出球员:布伦格尔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美国球员在TOP100球员中占有13席,是拥有最多TOP100球员的国家。

  在所有美国球员中,威廉姆斯姐妹毫无疑问是最受关注的,此外凯斯在今年澳网公开赛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再加上斯蒂文斯,美国年轻一代球员中正在崛起中。

  布伦格尔虽然知名度和成绩都没有以上所述的球员那么好,但也是不得不提的一位球员。布伦格尔于去年九月被诊断出患了皮肤癌,之后进行了手术。后来在一次采访中她还说不确定是否还能参加今年在澳大利亚的比赛。

  可没想到布伦格尔不仅去了澳大利亚,而且还在霍巴特站打进了决赛,澳网也闯进了第四轮。虽然在随后的四站比赛中布伦格尔成绩平平,但在之后的ITF埃斯普雷站和WTA查尔斯顿站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

  最佳女双组合:辛吉斯/米尔扎

  在过去三个月里,在女双组合方面爆出了不少新闻。埃拉尼和文奇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不再搭档参加比赛,佩内塔和辛吉斯也结束了合作并找到了各自的新搭档——米尔扎和谢淑薇。

  辛吉斯和米尔扎合作开始后可谓是所向披靡,参加了三站比赛连夺三站比赛的冠军,而且还都是高级别赛事——印第安维尔斯站、迈阿密站和查尔斯顿站。她们不仅收获了三个冠军,而且在前两站比赛中一盘未丢,目前连胜场次达到了14场。

  在夺得查尔斯顿站的冠军后,米尔扎女双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

 

文章关键词: WTA小威辛吉斯米尔扎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