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20年最佳:费德勒第五 小威女子第一

2015年04月03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2012温网捧杯费德勒2012温网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ESPN涵盖体育种类繁多资讯丰富,从国际足球到F1,从中国足球到网球,从比分直播到赛事预测,从博客到宽带视频下载,精彩层面一一涉及。网站提供了电视观众与ESPN及卫视体育台主持人、球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论坛、聊天室是球迷与主持人、球评互动的天地。今年正值ESPN.com开创整20周年之际, 网站评选出了近20年中世界上最出色的20名运动员,网球界的费德勒和小威[微博]廉姆斯双双入围。

  在ESPN的这份榜单当中篮球运动员占据最多的五个席位,橄榄球运动员也有三人入围,网球和足球分别有两人入选。现年34岁的费德勒排在这份榜单的第五位,33岁的小威廉姆斯紧随其后排在第六位,两位网坛传奇人物的入围给这份榜单增色不少。

  男子网坛入围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他以优雅网球的魅力和不断刷新的记录成为唯一入选的男子网球运动员。皮特桑普拉斯曾经说过:“我已经习惯了费德勒屡屡打破我的记录。”什么样的记录呢?他在2009年超越了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的成绩,瑞士人目前已经拥有17座大满贯。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已经长达302周了,比最接近他的桑普拉斯还要多上16周。当然还有一些费德勒没有破掉的纪录:费德勒和桑普拉斯都获得过七个温网冠军,瑞士人在去年温网决赛五盘憾负德约科维奇[微博],从而未能超越桑普拉斯七个温网冠军的纪录。

  紧随其后的是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她是当今女子网坛世界第一,而且已经连续11年没有输给过排名第二位的莎拉波娃[微博]了。她在最近对阵世界前十的球员的25场比赛中获得了23场胜利,并且已经获得了19座大满贯冠军,现在排小威之前的只有德国女皇格拉芙的22座大满贯了。小威目前竞技状态良好并没有下滑的趋势,所以极有可能打破格拉芙的记录。“我想我做得越来越好了,30岁是全新的20岁。”现年33岁的世界第一说道。

  ESPN.com所评选的近20年中世界上最出色的20名运动员:

  1.迈克尔-乔丹(篮球) 

  2.勒布朗-詹姆斯(篮球)

  3.泰格-伍兹(高尔夫)

  4.汤姆-布拉迪(橄榄球) 

  5.罗杰-费德勒(网球)

  6.塞蕾娜-威廉姆斯(网球)

  7.佩顿-曼宁(橄榄球)

  8.科比-布莱恩特(篮球)

  9.迈克尔-菲尔普斯(游泳)

  10.德瑞克-基特(棒球)

  11.沙奎尔-奥尼尔(篮球)

  12.梅西(足球)

  13.兰斯-阿姆斯特朗(自行车)

  14.蒂姆-邓肯(篮球)

  15.布雷特-法弗(橄榄球) 

  16.尤塞恩-博尔特(田径)

  17.弗洛伊德-梅威瑟(拳击)

  18.米娅-哈姆(足球) 

  19.贝瑞-邦兹(棒球) 

  20.辛尼-克罗斯比(冰球)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