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特松加复出首秀告捷 锦织圭横扫尤兹尼

2015年03月29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松加庆祝复出首胜特松加庆祝复出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当地时间28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11号种子、伤愈复出的特松加在一场原定昨天结束的比赛中,以6-4/3-6/6-3击败美国人斯米切克,顺利取得了开门红。而4号种子锦织圭则延续着今年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2/6-1横扫俄罗斯老将尤兹尼后,晋级第三轮。

  世界排名75位的斯米切克依靠在澳网将纳达尔逼入决胜盘而一战成名,对于刚刚复出的特松加而言,这显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较量。在这场遭遇战开始后,斯米切克在开局虽然有些慢热,但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率先保发。错失机会的特松加表现依旧平稳,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六局都没能拉开差距,比分继续处于3-3平的胶着。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特松加在第七局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美国人的反扑后,就确立了5-3的领先。尽管斯米切克在盘末顶住压力保发追回一局,不过特松加还是顺利以6-4先拔头筹。

  次盘比赛在开局阶段再度陷入胶着,前四局结束后比分来到2-2平。守住第五局的斯米切克开始反击,依靠大角度的调动率先完成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取得了5-2的领先。久疏战阵的特松加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最终美国人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法国阿里在决胜盘再度掌握主动,依靠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他就确立了4-1的领先。斯米切克随后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在强大的一发火力掩护下,特松加最终经受住考验,并以6-3守住胜果,晋级第三轮将遭遇同胞好友孟菲尔斯的挑战。

  4号种子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尤兹尼,两人曾在2013年的哈雷草地赛交手,当时俄罗斯人取得了胜利。不过最近两年完成蜕变的锦织圭已经跻身超一流行列,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他早早就取得了破发,并以3-1领先。尤兹尼随后非但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第七局再度遭遇破发。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发球局,锦织圭就以6-2先下一盘。趁胜追击的亚洲一哥在次盘开局就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4号种子继续以3-1领先。失误增多的尤兹尼随后再度遭破发,拿下发球局后的锦织圭已经以5-1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俄罗斯老将盘末一度化解四个赛点,但最后还是以1-6缴械,交出全场比赛的胜利。

  锦织圭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特洛伊基,塞尔维亚人以7-5/3-6/6-4击败了伯莱里。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以两个6-2击败了波斯皮希尔;伊斯内尔则以6-3/6-4完胜同胞小将鲁博列夫,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16强席位。波兰巨人扬诺维茨以6-4/1-6/6-4击败阿古特后,将遭遇戈芬。后者以6-0/6-4横扫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另外在两场补赛中,马纳里诺以6-4/3-6/6-2击败了拉莫斯;沃达斯科则以4-6/6-2/6-1逆转了澳洲人达克沃什。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特松加锦织圭迈阿密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刘强东左手无名指戴戒 疑与奶茶妹妹秘婚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那些年我们一起遇过的奇葩老师(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