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滕相信中国能有优秀男网选手 谈里约奥运目标

2015年03月24日10: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巴西网球名将库尔滕巴西网球名将库尔滕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中国网球近些年取得了很大进步,出现了李娜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球员,这是中国政府这些年来对网球的投资和普及得到的成果。”三次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巴西前网坛名将库尔滕23日在里约热内卢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当日库尔滕参加里约一座贫民窟内的社会项目,记者问起他对中国网球的了解,没想到他竟然能够侃侃而谈:“我知道中国政府近些年来在网球方面投资很多,也做了很多努力。现在中国网球女子方面的水平已经比较高,而男子方面还没有太出色的成绩。不过我想,按照现在的路继续走下去,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涌现出优秀的男子选手。”

  库尔滕说,网球是一项需要很大投资的运动,甚至被归为贵族运动,但主要的花费其实并不在学习网球时,而是在成为职业选手后四处旅行比赛的花销。原来我们都认为平民社区的孩子没有可能去打网球,但现在很多企业都愿意投资体育,他们赞助的运动员如果取得成功,企业就能够得到良好的回报;还有一些国家像中国一样,通过政府对体育事业进行扶植,起到的效果也很好,而且体育是能够调动人民积极性的,体育的强盛也能够提高国家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在库尔滕退役后,巴西没有再出现世界级的网球明星。但库尔滕认为,明年的奥运会巴西是东道主,巴西网球在奥运会上是有机会的。他说:“我们特别是在双打方面还是有机会的,应该能够得到一块奖牌,梅洛和苏亚雷斯组合在刚刚结束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表现就不错;单打方面我们与那些优秀选手的差距还很大,但是在网球比赛的一周时间内会出现任何奇迹。”

  虽然在网球方面巴西的目标是力争奖牌,但库尔滕认为在总成绩榜上巴西应该能够创造历史。

  退役之后的库尔滕依然没有离开体育圈,并利用自己的基金会支持各种社会项目。古斯塔沃·库尔滕基金会是一个以体育和教育为主的非盈利机构,目前有700多名儿童参加各种教育项目,有3万多残疾人接受基金会的帮助和服务。“当然,我还从事网球教育,在全国范围内传播这项运动,希望能够塑造新一代网球偶像,现在离里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相信也会有更多人来关注网球,”库尔滕说。(完)

文章关键词: 李娜网球库尔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 称与许玮甯仅分居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