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沃兹逆转杜赫鲁 斩获赛季首冠

2015年03月08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尼亚奇夺得马来西亚赛冠军沃兹尼亚奇夺得马来西亚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宝马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迎来了罗马尼亚名将杜赫鲁的挑战。经过三盘大战后,沃兹尼亚奇最终以4-6/6-2/6-1完成逆转,赢得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这也是24岁的沃兹尼亚奇在生涯第23个冠军奖杯。

  尽管现阶段世界排名只有94位,不过出道初期就两夺WTA顶级巡回赛冠军的杜赫鲁实力毋庸置疑。本赛季战胜伤病后重返赛场,罗马尼亚姑娘这周展现出极佳状态,从资格赛突围后连克多位名将闯入决赛。这是沃兹尼亚奇与杜赫鲁生涯第三次交手,前两次相遇时均是丹麦甜心取胜,应该能给后者提供一些信心的支持。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的表现都稍显拘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率先发力的杜赫鲁在第三局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加强进攻的沃兹尼亚奇成功守住第五局,并开始反击:前世界一姐随后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实现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她就以4-3反超比分。积极进行调整的杜赫鲁在第八局完成保发,扳平比分稳住阵脚。利用大角度调动头号种子得手,罗马尼亚姑娘也再度完成了关键破发。尽管沃兹尼亚奇强力反击,但杜赫鲁还是顶住压力保发,并以6-4先拔头筹。

  盘间休息归来,沃兹尼亚奇的状态有了大幅地提升,并在开局就打出连赢11球的小高潮。杜赫鲁随后虽然利用对手的失误追回一分,但还是陷入了0-3落后的被动局面。在第四局多次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罗马尼亚姑娘终于保发追回一局,但掌握场上节奏的沃兹尼亚奇没有丝毫的松懈,在一次标志性的反手直线进攻得分后,继续以4-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盘末再次发力的头号种子以40-0拿到盘点机会。虽然完全的杜赫鲁一度连追两球,但沃兹尼亚奇还是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将次盘比分定格在6-2。

  手感不减的沃兹尼亚奇在决胜盘开局轻松保发,以1-0领先。反观杜赫鲁则处处受制,在一次击球挂网后丢掉了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后,丹麦甜心已经以3-0领先。昨天半决赛经过3小时15分钟鏖战才过关的罗马尼亚姑娘此时明显来到了体能的极限,沃兹尼亚奇把握机会再度连下两局,就以5-0遥遥领先。化解一个赛点并止住连丢七局的颓势后,杜赫鲁终于保发避免吞蛋的尴尬。没有受到错失赛点的影响,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的沃兹尼亚奇最终以6-1完成逆转,拿下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网球WTA沃兹尼亚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