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赛纳达尔送蛋横扫东道主 携摩纳哥进八强

2015年02月26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比赛中(配图为资料图)纳达尔在比赛中(配图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总奖金573,750美金的阿根廷公开赛在举办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纳达尔在对阵本土球员阿奎罗时,轻松地以6-4/6-0过关。摩纳哥则在一场阿根廷德比战中以两个6-4淘汰L-梅耶尔,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22岁的阿奎罗世界排名只有146位,不过首轮轻取西班牙老将蒙塔涅斯,他的实力还是不能轻视。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在首局就经过拉锯战后率先完成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直落四球霸主第三局的阿奎罗稳住了局面,随后利用强势进攻实现了回破,抵挡住头号种子的反扑,他就以3-2反超比分。送出Love Game的纳达尔守住第六局后,将比分扳平。摸透了对手进攻套路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纳达尔就以5-3确立优势。尽管阿奎罗在盘末顶住压力追回一局,但老道的纳达尔还是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就直落四分实现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全面受制的阿奎罗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连丢四球后再次交出发球局。反扑未果之下,比分劣势已经达到4-0。大比分领先的纳达尔表现愈发自如,凭借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再度取得破发。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后,纳达尔就以6-0完成清盘,晋级第三轮将遭遇阿根廷90后左撇子新秀德尔伯内斯,后者以6-4/6-2轻取意大利老将洛伦兹。

  摩纳哥今天的对手是5号种子L-梅耶尔,两人曾在三年前的温网有过交锋,当时摩纳哥笑到最后。此番在本土的泥地上再度相遇,双方在开局都打的非常谨慎,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摩纳哥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并如愿取得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确立了4-2的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L-梅耶尔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一直在发球局有着稳健发挥的摩纳哥,最终以6-4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走势和首轮相似,摩纳哥在经过前四局的胶着后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2领先。逆境之下的L-梅耶尔开始反击,凭借积极的侧身正手进攻实现了回破。不过经验丰富的摩纳哥再次展开攻势,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再次破掉同胞的发球局。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摩纳哥就以5-3拉开比分。双方盘末各自保发,L-梅耶尔在第十局错失三个破发点后,无奈地以4-6告负,无缘晋级八强。而摩纳哥在下轮的对手则是奎瓦斯,乌拉圭人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4)/6-1淘汰了安德罗兹。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摩纳哥梅耶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7岁女生成浙大教授博导(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