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雷直落三盘进16强 迪米苦战五盘过关

2015年01月23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迪米五盘鏖战晋级16强迪米五盘鏖战晋级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下半区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6号种子穆雷延续着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1/6-1/7-5击败葡萄牙人索萨,轻松闯入第四轮。而迪米特洛夫则在经过五盘大战后,才艰难以4-6/6-3/3-6/6-3/6-3逆转2006年赛会亚军巴格达蒂斯,连续第二年进入16强。

  新赛季表现抢眼的穆雷今天遭遇索萨的挑战,两人在过往三次交锋,英国一哥一盘不失保持全胜,显然相当吃准索萨的球路。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稍显拘谨,前两局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1-1平。穆雷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开始发力,随后依靠多拍突击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索萨在发球局再度遭到了破发。稳健守住发球胜盘局后,穆雷就以6-1轻松赢得首盘较量。

  索萨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始。不过当穆雷开始提速后,葡萄牙人似乎就跟不上对手的脚步。两届大满贯冠军随后打出漂亮的进攻表现,连下六局后就以6-1再下一盘。手感不减的穆雷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索萨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安,终于止住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掌握节奏的英国人还是在盘中取得破发,并以4-1领先。然而顽强的索萨并没有放弃,抓住穆雷松懈的机会连下三局,他就把比分追成4-4平。守住第五局的穆雷以5-4稳住局面,但索萨挽救两个赛点后,还是再次扳平比分。关键时刻英国人再次提升进攻火力,连下两局后以7-5锁定胜局,晋级下一轮。

  世界排名78位的巴格达蒂斯曾在九年前打进过澳网决赛,但最近几年塞浦路斯人却因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不定。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巴格达蒂斯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在首盘与迪米特洛夫战成4-4平后,这位29岁的网坛好手凭借正、反手的大角度调动进攻连下两局,以6-4先拔头筹。稳住局面的迪米特洛夫在开始加强攻势,在第四局实现破发后很快就以4-1领先。虽然巴格达蒂斯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保加利亚新秀并没有给他丝毫的机会。最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迪米特洛夫就以6-3扳回一盘。

  在关键的第三盘中双方展开惨烈的争夺,前六局两人都化解了多个破发点,比分处于3-3平的胶着。守住第七局的巴格达蒂斯进一步提升状态,依靠积极的网前压迫他终于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巴格达蒂斯就以6-3拿下这盘胜利。在第四盘经历盘初的胶着后,前赛会亚军状态有所起伏,在第六局连续出现双误送出破发点。迪米特洛夫把握机会实现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2拉开比分。尽管巴格达蒂斯挽救三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迪米特洛夫还是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再次追平比分。

  体能明显占优的保加利亚人在决胜盘第三局就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虽然顽强的巴格达蒂斯随后一直紧咬比分,但迪米特洛夫在发球局中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在3-5落后时的发球局中巴格达蒂斯面临巨大压力,最终在一次击球出界后再次遭到了破发。迪米特洛夫以6-3取胜,连续第二年晋级第四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穆雷迪米特洛夫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