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布沙尔送蛋横扫贝尔滕斯 携哈勒普晋级第3轮

2015年01月21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女单比赛展开了下半区第二轮的捉对厮杀。两名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布沙尔与哈勒普均顺利过关,7号种子布沙尔以6-0/6-3轻松战胜贝尔滕斯送蛋晋级第三轮,3号种子哈勒普两盘以相同的比分6-2/6-2淘汰东道主选手加多索娃同样顺利跻身32强。

  夜场部分的女单比赛由7号种子加拿大新星布沙尔率先登场,去年打进澳网四强的布沙尔今年自然希望在墨尔本能再创佳绩。第二轮面对荷兰人贝尔滕斯,布沙尔一上场就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首盘比赛正反手的底线抽球左右开弓,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更是越战越勇,在第一盘中一共轰出10计主动得分,并且5个破发点中成功兑现3个,高达60%的破发效率帮助其迅速以6-0送蛋横扫第一盘。

  第二盘首局贝尔滕斯迅速作出调整,一上来就通过底线压制以及适时上网得分,打破了布沙尔的首个发球局,只可惜贝尔滕斯的好状态没能有效地持续下去,布沙尔在接下来地比赛中重新夺回场上主动权,一口气连拿五局来到5-1的发球胜赛局。贝尔滕斯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送出love game破发布沙尔并保发成功,但这样的表现在整场比赛中也只是昙花一现,布沙尔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当中没有再浪费机会,第一个赛点就牢牢抓住以6-3再下一盘顺轻松晋级。

  女单3号种子哈勒普压轴亮相中央球场,面对东道主选手加多索娃。或许是主场作战的压力所致,加多索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送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早早送出发球局,哈勒普取得2-0的领先开局。战至第五局,哈勒普再对加多索娃的发球局展开攻击,在取得本局的第二个破发点后成功兑现二度破发,优势继续扩大到4-1。随后比分领先的哈勒普越打越放松,自己的发球局中二发都能用ace球得分,哈勒普毫无悬念的以6-2拿下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哈勒普连续的正拍制胜分给加多索娃继续施压,第三局正是正拍的出色表现帮助哈勒普再次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高达83%的一发成功率及79%的一发得分率,出色的发球表现更是让哈勒普全场没有面对任何破发点,加多索娃面对如此对手只有望球兴叹。哈勒普在第七局再度完成破发为整场比赛奠定胜局,最终以同样的比分6-2再胜一盘。

  在今天早前结束的其他场次中,14号种子埃拉尼7-6(3)/6-3通过了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的挑战,比利时的维克梅耶尔经历三盘大战以6-4/4-6/6-4的比分同样晋级第三轮,普利斯科娃、迪亚斯、贝古等人也都顺利过关。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 澳网哈勒普布沙尔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