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欣喜坚持到底获胜 苦战收获信心看到积极一面

2015年01月21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开心晋级莎娃开心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1日)消息,本届澳网女单赛场冷风劲劲,夺冠热门之一莎拉波娃在第二轮比赛中也险些遭遇滑铁卢,甚至两度面临赛点。赛后,莎拉波娃表示能够晋级是最关键的,这样一场战役反而会让她看到很多积极的因素。顶尖选手在大赛赛场对比赛的关注前所未有,在百花齐放的墨尔本公园,莎拉波娃也因为太在乎比赛,都没有关注过其他选手的衣着,不过对自己的着装她的确十分满意。

  这场次轮对决对莎拉波娃来说绝对是柳暗花明,赛后是否也是长舒一口气?“差一分就得出局(却反败为胜),当然如此。”恶仗之后,莎拉波娃其实更看重的是从比赛中得到的正能量:“不管怎么说,能够挺过这样的考验总是好的,这是从比赛中得到的最大收获。”尽管比赛进程跌宕起伏,但是莎拉波娃的气势一直都在,紧握拳头为自己加油:“这是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有的习惯,一直以来我都是进攻型选手,今天好像做的不够,感觉有点儿过分敏感。” 

  帕诺娃虽然名不见经传,今天也未晋级,但能让莎拉波娃先后两度面对赛点,足以说明表现之好,俄罗斯球后也承认同胞的确发挥了高水准:“对手今天很多发球局都打得很好,我都没有什么机会。一旦有了机会,就想给她施加一些压力,做好接发球,然后进入僵持。最后一局,我觉得她紧张了。当然,从经验的角度来讲,必须要让自己在心理上和体能上都能保持在高昂的状态。”

  这样一场苦战之后,莎拉波娃最开心的就是可以继续征战:“最关键的就是晋级了,还可以继续比赛。就像我之前所说,不上场永远不知道自己什么样。今天的确很艰苦,但是我坚持下来了,之于当下这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也从中提升了自信,毕竟在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还是晋级了。”任何人都不希望面对失败:“输赢我当然更喜欢后者,这应该适用于很多人。”她坦诚在球场上应该多看到积极一面,今天这一点似乎有些不足。“有时候要对自己喊话——做自己能做的该做的,就像之前无数次所做的那样,因为这是我本就擅长的,也应该如此。只是有些时候会力不从心,今天就是这样的情况。”

  据现场媒体称,ITF出台一项政策,运动员在联合会杯比赛中代表一国出战,就永远不能再为其他国家效力,对此常年居住在美国的俄罗斯姑娘如何看待?“我没有听过这个规定,所以不太清楚。现在我也没有为其他国家效力的打算,能够为俄罗斯出战我很高兴,整个职业生涯应该也是如此,至少我觉得未来也是这样。”

  帕诺娃是一个陌生的选手,下轮对手也是,对此莎拉波娃觉得有些意外: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与不熟悉的对手交战了,今天这个对手就没打过,下轮对手不管是谁也没有正面对抗过,所以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在巡回赛征战这么多年后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太常见,但众所周知总有很多后起之秀。”好在,莎拉波娃有很多军师为其出谋划策:“我确信我的教练会去观战,但我不认为应该过多的去考虑对手,特别是今天这样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真的需要专注于自己,做该做的事情。”

  莎拉波娃也坦诚有时候的确会去网上看一些对手的比赛集锦,从而更好备战,但这并不会占据她太多精力。至于自己的比赛录像,却没有太大兴趣:“我不太喜欢看自己的比赛,我又不是球迷,不过会学到很多,至少教练是这么告诉我的。从不同的角度去发现问题是好的,毕竟自己多少有点儿固执。在场上感受到的自己,和教练、摄像机捕捉到的是不一样的。”当然,之所以不爱看自己的录像,莎拉波娃也有一个幽默且合理的理由:“总觉得自己可以有更多其他事情可做。”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莎娃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辞职去支教:女友崩溃 父母恼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