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新赛季目标重返巅峰 出战布里斯班为澳网做准备

2015年01月01日12: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回顾阿扎伦卡[微博]的2014赛季,虽然开局美好——布里斯班站打进决赛、澳网[微博]打进八强,但澳网之后却如一场灾难。还有几天2015赛季就要开始了,对于新赛季阿扎伦卡的期待是希望能重回巅峰状态。

  去年阿扎伦卡以世界第二的排名开始了2014赛季,在布里斯班站就一举打进了决赛,最后在决赛中负于世界第一小威[微博]收获一个亚军。来到澳网,阿扎伦卡也稳稳当当打进了八强。在1/4决赛中白俄罗斯人迎战A-拉德万斯卡[微博],虽说拉德万斯卡也是女子网坛顶尖球员之一,但是阿扎伦卡在两人最近七次交手中全部获胜,其中五场还是直落两盘取胜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墨尔本也算是阿扎伦卡的福地,在这站大满贯比赛中她已经连赢了18场比赛。可是大好形势却在这儿戛然而止了。

  由于左脚受伤,白俄罗斯人在此后四个半月里只打了一场比赛,退出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六个赛事。这是她第一次因伤没能参加大满贯比赛。虽然在草地赛季时阿扎伦卡重新回到了赛场,但也是问题不断。白俄罗斯人先是因为右膝盖受伤错过了辛辛那提站比赛,最后因为右脚伤势问题在东京站赛后便结束了赛季。

  经过了几个月的休养,伤愈后的阿扎伦卡重新恢复了训练,现在她已经准备好重新出发了。白俄罗斯人新赛季的首站赛事是顶级赛布里斯班国际赛,这站比赛对于阿扎伦卡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自从2009年在这儿夺冠之后,布里斯班对我来说是一站有着特殊意义的赛事,”这个冠军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中收获的第一个WTA[微博]女单冠军,“我知道参赛阵容会很强,但对我而言会是一个很好的练习。”

  虽然2014赛季阿扎伦卡没能在澳洲赛事中拿到一个奖杯,但以她过往的成绩来看白俄罗斯人在这个地区仍是冠军奖杯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她在澳洲赛事所打的最近30场比赛中只输掉了2场,2012年她12战全胜,2013年9战全胜,2014年7胜2负。而且,阿扎伦卡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均是来自澳网。

  相信阿扎伦卡对于新赛季已经亟不可待了。

 

文章关键词: 阿扎伦卡阿扎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