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大奖:费德勒连续12年最受欢迎 穆雷亦上榜

2014年11月06日09:0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ATP各项大奖揭晓2014年ATP各项大奖揭晓

  虽然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还没有分出胜负,但布莱恩兄弟、费德勒、穆雷将授予酩悦香槟2014ATP巡回赛球迷最受欢迎奖,其他的各大奖项将会在今天的晚些时候公布,颁奖典礼将会在11月9日年终总决赛举办期间举行。

  费德勒第10次被同行评为斯特凡•埃德博格体育道德风尚奖得主;另外他还连续12年获得由球迷投票选出,酩悦香槟特别呈现的最受球迷欢迎大奖。从2003年开始,费德勒已经29获得ATP世界巡回赛的奖项。穆雷今天将拿到阿瑟•阿什年度人道主义精神大奖,以表彰他在过去两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野生动物项目以及疟疾防止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美国人鲍勃以及麦克•布莱恩连续第六年拿下双打奖项。在伦敦总决赛开始之前,他们已经拿下了由阿联酋航空呈现的ATP双打年终排名第一,这也是布莱恩兄弟第九次获得由酩悦香槟特别呈现的、球迷票选出来的最受球迷欢迎双打组合大奖。年仅17岁的丘里奇拿到了明日之星的奖项,此外阿古特拿到了进步最快球员奖,而戈芬则荣膺最佳复出球员的奖项。

  此外,最佳媒体奖颁给了今日美国的记者罗伯森,最佳赛事则会在2015年宣布。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冠军由阿联酋航空呈现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将会在年终总决赛上向年终世界第一发起冲击,此前费德勒5次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则是两次。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双打冠军由阿联酋航空呈现

  布莱恩兄弟已经提前锁定了今年的男双年终世界第一,这是这对双胞胎第十次拿下年终世界第一,今年他们拿到了美网和6个ATP1000赛的冠军。

  ATP明日之星:丘里奇

  丘里奇是世界排名前100中最为年轻的球员,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丘里奇的世界排名还在300开外,他在10月27日首次杀进了世界前100,并在本周来到92位。他今年在美网资格赛中一路杀进了第二轮外,还在年末的巴塞尔室内赛中击败了世界第三纳达尔,爆出了一大冷门。丘里奇在今年还赢得了一个ATP挑战赛的冠军。

  史蒂芬·埃德伯格体育精神奖

  这是费德勒第十次荣膺这个奖项,此前他曾在2004-2009连续六年拿下该奖项,该奖项是为了表彰费德勒在整年都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职业水准和正直的品性,以极致的公平竞赛精神与球员对战,并且在场下不遗余力地推广网球运动。今年提名这一奖项的还有西里奇、迪米特洛夫和锦织圭。

  候选人

  马林·西里奇

  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

  罗杰·费德勒

  锦织圭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

  阿古特:去年的年终排名仅在59位,但今年的年终排名已经来到了14位,今年他在荷兰草地上夺冠,几周后转战斯图加特的红土赛,再度拿下一个冠军,并在年末的莫斯科站中打进了决赛。此外,他在大比赛中也有亮眼表现,阿古特在澳网上打进了第四轮,并在晋级之路上战胜了德尔波特罗,此后他在ATP1000马德里站上打进了四强,并最终在单赛季拿下了45场胜利。

  候选人 (2013年终排名和2014截止到10月13日的排名)

  罗伯特·布蒂斯塔·阿古特 (64-16)

  马林·西里奇 (50-8)

  尼克·克耶高斯 (186-55)

  锦织圭 (23-6)

  年度最佳复出奖

  戈芬:在去年九月,大卫•戈芬在备战戴维斯杯时摔伤了自己的左手手腕,2014年初重返赛场时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110位。此后他在资格赛中拼杀,四月前三次杀入了ATP1000赛事的正赛。不过在六月底之前,他仅仅在巡回赛收获了两场正赛的胜利。温网之后的经历有些不可思议,和前半个赛季相反的,他似乎赢得停不下来。在本周巴塞尔进入八强之前,包括挑战赛、巡回赛、资格赛在内他获得了41胜2负的佳绩。在完美的七月中,他拿下了三个挑战赛冠军、首个巡回赛冠军,全部都是背靠背的胜利。之后他在温斯顿萨勒姆进入八强、美网进入到第三轮,此后又是一波14连胜。十月份他创造了27位的个人最佳的排名。

  候选人 (2013年终排名和2014截止到10月13日的排名)

  西蒙尼·伯莱里 (244-77)

  帕布罗·奎瓦斯 (221-33)

  大卫·戈芬 (95-28)

  吉尔斯·穆勒 (182-53)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Moet-ATP-Awards/2014-ATP-Awards-Winners.aspx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