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彭帅/谢淑薇完胜进决赛 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

2014年10月25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 2014WTA[微博]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微博]率先登场,对阵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组合,最终卫冕冠军以6-1 6-4横扫对手,连续两年跻身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海峡组合在女双1/4决赛淘汰了西班牙组合穆古鲁扎/纳瓦罗。对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是八对组合中排名最低的,但她们在首秀中掀翻了今年美网女双冠军、4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杀入四强。这是两对组合生涯首次碰面。

  比赛开局,海峡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展开咄咄逼人之势,先是强势保发,随后取得破发,取得2比0的领先。随后,卫冕冠军的发球局又是只丢掉了一分,在对手发球局则是直落四球完成破发,比赛仅打了12分钟,海峡组合就以4-0遥遥领先于对手。接下来这个发球局,跨国组合开始展开反扑,不过在历经四次平分后,2号种子还是挽救一个破发点实现保发,将比分拉开到5比0。接下来两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海峡组合就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两对组合都互保发球局,战成1比1平。随后,两对组合的发球局都未丢一分实现保发,打成2比2。不过接下来,海峡组合率先发动进攻,在第三个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取得破发,然后LG强势完成保发,4比2再度取得领先。8号种子没有放弃,回敬一个LG保发,不过海峡也是轻松保发,将比分带到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顶住了压力,彭帅/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同样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以6-4再下一盘,顺利跻身女双决赛。

  彭帅/谢淑薇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这也是海峡组合第13个女双决赛,此前12战保持全胜。她们最后一个对手将在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和布莱克/米尔扎之间产生。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彭帅谢淑薇年终总决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郴州一名民警在禁闭期间跳楼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