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纳达尔状态渐出 轻取资格赛选手晋级第2轮

2014年10月21日0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巴塞尔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微博]500赛巴塞尔室内赛展开首轮争夺。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首轮状态不俗,以两个6-2淘汰从资格赛晋级的意大利选手伯莱里,迎来开门红;唐纳德-扬、戈芬、赫伯特等也击败各自首轮对手,晋级16强。

  时隔10年,纳达尔重返巴塞尔赛场。亚洲赛季伤愈复出之后,西班牙人惨遭阑尾炎侵袭,不仅成绩不尽人意,状态也再度成疑,甚至几度传言将再次高挂免战牌。巴塞尔首轮比赛中,纳达尔用自身表现将一切谣言击碎,尽管状态依然未到巅峰,但是前世界第一正在积极调整,为更大的挑战做着准备。

  此前,纳达尔和伯莱里共交手三次,意大利人无一取胜。因为伤病等影响,伯莱里近几个赛季世界排名一再下滑,竞争力大不如从前,本周更是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的经历让伯莱里提前适应了场地,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优势。在与纳达尔的这场对决中,伯莱里首盘就交出两个发球局,低至28%的二发得分率让他在场上漏洞百出,给了对手一连串进攻机会,纳达尔在机会面前毫不手软,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西班牙人越战越勇,而伯莱里的状态则没有什么改变,几乎丧失抵抗能力。在纳达尔稳固的防守面前,伯莱里根本找不到进攻机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状况百出,纳达尔再度实现两次破发,以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轻松晋级16强。第二轮比赛中,纳达尔将再次面对资格赛选手,来自法国的赫伯特,后者在首轮的一场法国德比中鏖战2小时19分,以6-3/6-7(5)/7-6(3)的总比分淘汰同胞罗杰-瓦瑟林。

  在同时结束的另外两场单打较量中,7号种子戈芬以7-6(4)/6-3的总比分淘汰奥地利新秀蒂姆;美国人唐纳德-扬以7-6(5)/6-4的总比分击败阿根廷选手博洛克,携手晋级第二轮。

  (Simone)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巴塞尔赛晋级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