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西蒙完胜F-洛佩兹 时隔6年再进大师赛决赛

2014年10月11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在下半区决赛席位的争夺中,法国名将西蒙延续着最近两周的良好状态,以6-2/7-6(1)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成为首位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的非种子球员。决赛上他将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位名将的胜者。

  在冷门迭爆的下半区中,西蒙与菲-洛佩兹脱颖而出闯入了半决赛。前者在上轮送蛋击败6号种子伯蒂奇;后者从淘汰带上作战的纳达尔后,就一直有着惊艳发挥。在过往的交手纪录中菲-洛佩兹虽然以两胜一负领先,但两场胜利军来自擅长的草地。此番在硬地快速球场相遇,临场发挥的高低将决定胜负归属。

  比赛伊始,双方都显得有些拘谨,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西蒙在第三局率先发力,依靠漂亮的直线穿越破网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利用正手斜线调动菲-洛佩兹得手,法国人就确立了3-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菲-洛佩兹随后失误开始增多,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心态出现起伏,送出双误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轰出一记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西蒙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大比分落后下菲-洛佩兹终于放开了手脚,直落四球保发追回一局。不过老道的西蒙表现依旧平稳,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2先拔头筹。

  菲-洛佩兹在次盘开局就积极调整状态,多次来到网前截击得分后完成保发,以1-0领先。面对对手的改变,西蒙没有慌乱,在底线展开攻势的法国人随后同样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两人在第三局展开漫长的拉锯战,菲-洛佩兹虽然多次浪费局点,但还是顶住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从盘中阶段起,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保发大战。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了6-6平,比赛也进入抢七。抢七中西蒙开局就取得了4-0的大局优势,随后菲-洛佩兹面对西蒙绵密的底线防守也未能制造太多机会。最终法国人以7-1取胜,继2008年马德里后再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西蒙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