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摔拍助自己找回状态 若继续赢球将再写汉字

2014年10月03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4战胜了迪米特洛夫,顺利晋级男单四强。赛后小德解释了自己缘何签一个“乐”字,也展望了与穆雷的半决赛。

  在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人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上了“乐”字,他笑着向大家解释这个举动,“我可能还会写其他的中国字,我一直在尝试,当我想到新的时候。我有一个粉丝俱乐部,许多年轻的球迷来到这里支持我,他们教我怎么写这个字,这个字的意思是快乐(fun)的意思,对不对?我也不知道下一场比赛我会写什么字。如果在下一场比赛我还能写的话肯定是我赢得比赛后,所以希望我能再写一次。”

  在中国,世界第一有很多粉丝,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他都取得许多不错的成绩,“非常感谢那些在酒店等了我几个小时的球迷,他们对于网球以及我所做的那份热情非常令人兴奋,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支持,这就是我在北京和上海能够发挥出色的原因之一。”

  首盘比赛世界第一轻松拿下,不过第二盘比赛,双方打得比较纠结,小德的发球胜赛局被破发,不过他还是顺利拿下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我们今天进入状态都比较慢,有许多非受迫性失误,所以花了很长时间才逐渐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还有因为今天的天气,所以我们的状态都比较慢热。今天有点冷,我认为还是比较适合我的比赛风格。我尝试着拖慢比赛节奏,回出高球到他的反手位置,确实很有效。一切都很顺利,在第二盘有所起伏,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表现。”

  在比赛第二盘,世界第一因不满意自己发挥,将拍摔在了地上,“你注意到啦?(笑),对自己摔拍我还是非常谨慎小心的,很奇怪你竟然注意到了。那个时候我确实感觉不是很好,所以我才做出那样的举动。你知道,这是运动中的一部分,当你在和TOP10球员交手时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绪,有些时候这些事就会发生。但是这件事发生后对我来说也是挺重要的,我就不再浪费自己的精力了,我重新整理了思绪,集中注意力。”

  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继美网后再度遭遇穆雷,谈到这个老对手,塞尔维亚人称会小心应对,“安迪在上周刚刚夺冠,已经取得六七连胜了,我看过他这一周的比赛,他的击球非常好。每次和他交手时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有许多多拍回合。如果我们明天打比赛我并不会期待有多轻松。”

  今年许多年轻球员呈上升势头,包括今天的对手迪米特洛夫。谈到年轻一代和四巨头的差距时,塞尔维亚人是这样说的,“这是一个慢慢学习的过程,他以及其他年轻球员都非常有天赋和潜能去成为世界TOP5球员,以及去竞争大满贯冠军。很明显,现在已经有三四个球员向大家展示了巨大的天赋和技术,他们有能力去发挥出最佳水平以及在大比赛中去赢球,就像拉奥尼奇、锦织圭、迪米特洛夫,而且西里奇最近刚拿了美网。有许多新球员都在不断进步。我认为网坛在经历了那么多年被三四个球员称霸的情况后,肯定会受到年轻一代的挑战。但是这还没发生,他们还没赢得大满贯或者成为世界前三或前四。这还需要时间,但是具体多久我还不知道。不过我确定这个时间不久之后就会来临。”

  德约科维奇的新书《一发制胜》最近开始在中国发售,中国人都喜欢辛辣或者油腻的食物,对于塞尔维亚人的饮食习惯,中国球迷能接受吗?“我不知道。我认为我们可以看看会怎么样(笑)。对于这本书在中国这个大市场的销售我还是很感兴趣。很明显,文化是不同的,感知事物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当然,欧洲或者西方的饮食习惯确实不一样。每个国家或者每个文化或多或少都有不同。所以我很开心这本书在中国能卖出。希望这里的人们可以在我书中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因为这本书的内容大多数是基于我自己的经历,关于是怎么影响我的网球和生活,还有我饮食上的改变以及生活方式。希望他们会喜欢,看了我的书后,他们的饮食文化肯定不会改变,但是可能会帮助到他们。”

  瓦林卡在澳网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后,一度碌碌无为,遭遇瓶颈,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在2008年澳网后也曾遇到过这样的场面,“我记得在2008年赢得第一个大满贯澳网后,我有大概六七个月时间也是这样。然后我赢得了上海大师杯。之后我经历了不错的一年半时间,两年左右我的成绩变得稳定,开始再度夺得大满贯。所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是在某些方面这又是不同的,因为我当时才21、22岁,西里奇和瓦林卡的年纪都比我那时候大,所以他们有更多的经验,他们知道怎么在场上克服压力。我和马林(西里奇)曾经聊过,我认为他现在最大的改变就是必须花时间投入到场下媒体的活动中。他要非常小心,必须学会保护自己,他应该知道,大家围着他是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赢球的心态,而不是为了使他分心。”

  小德还表示在12月将会首次前往印度,“很遗憾塞尔维亚在戴维斯杯和印度交手时我没有参加,但是我很期待能去那里。在12月份的时候我将第一次到达印度,我从来没去过,所以很期待。”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