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张宇巡回赛组甜蜜夫妻档 用点滴生活诠释爱情

2014年10月01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和张宇郑洁和张宇

  新浪体育讯 相比于聚光灯下的李娜姜山夫妇,另一对网坛情侣郑洁和张宇则略显低调。这对网坛伉俪结缘于2001年,当时不满20岁的郑洁还是小队员,而张宇已经是全运会冠军、参加过亚运会的绝对中国男网主力。作为圈里公认的帅哥,当时却对张宇这个略显矮小却十分坚强的川妹子产生了好感。郑洁回忆到:“一次分组比赛我刚上场腿就摔破了,张宇悄悄塞给我两张创可贴和一团胶布。我想,这个帅哥心蛮细的!”两人的情路,一下子就走过了十几年。

  在郑洁的职业生涯中,200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一举闯入四强绝对是最令人难忘的成就,即便是在中央球场惜败小威,那张骄傲挥手道别的照片也成为经典。其实就在此前半年,郑洁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由于进行了手腕手术,大半年没有参加比赛的她世界排名也一路掉到了200名开外。

  为了让郑洁走出低谷,国家队破例把张宇从男队调到女队执教郑洁。在丈夫的帮助和鼓励之下,从不服输的郑洁走出低谷再一次震惊世界,这一切也离不开张宇的“特训”。 日复一日发球训练是无趣和枯燥的,体贴的张宇提出了“以发球换包包”的方式,这样让每一个女孩子都不得不动心的奖励让郑洁对练习发球越来越感兴趣。

  私下的生活中,和李娜庞大的“娜之队”不同,张宇几乎要打点郑洁比赛、训练、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小事务。球场上的张宇是全职教练,生活中则化身全方位大管家。“我们俩基本没吵过架,生活当中,我们俩相互了解对方的底线,有时候说话做事经常就会适可而止,我们两个配合得还挺好,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张宇曾经这样说过。

  竞技体育的新陈代谢是自然规律,尤其是在李娜突然退役之后,老一辈金花只有郑洁还在支撑。“训练当中有时候会心一软就算了,其实我现在也有点儿软了,随着她年龄越来越大,心会软。”张宇的回答中虽然无奈却也透露着甜蜜。“我不打球了就会更多地回报他。”郑洁在亚运会之后这样说到,相夫教子或许是每一个中国女性的梦想,无论她在个人职业中收获多么大的成功。

  每每在大赛中打出经典逆转,有人曾戏称“娶妻当娶郑洁”;而郑洁的回应则是“嫁人更要嫁张宇”,对于他们来说,有了彼此输了世界又如何?

  对网球的至诚热爱和对爱情及生活本源的至真追求一起谱写着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他们恒温很久的呵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这和卡萨帝所宣扬的理念是一样的,卡萨帝以爱之名,打造出一系列的人性化家电,将关爱融入赛场内外,让人们充分感受卡萨帝艺术家居的生活理念。他不仅仅是一个高端家电品牌,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它以前瞻性的优雅生活主张向消费者传达了精致生活的理念,启发人们对家庭、生活与爱的感悟和追求。卡萨帝作为中网公开赛独家家电合作伙伴卡萨帝,秉持“创艺家电,格调生活”的品牌理念,在球员休息区、餐厅等区域为球员打造了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比赛之余,还有卡萨帝博芬酒柜提供的香醇美酒。让球员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感受生活之美。球员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不断挑战意志与体力的极限,赛场下与家人相伴的温馨更显得弥足珍贵。

  本次由卡萨帝独家提供家电支持的中网,在激情中蕴藏着“家”的温情,为选手和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让球迷看网球的同时享受生活艺术。卡萨帝不仅仅是一个家电品牌,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它不仅满足精英人群享受高品质生活的潜在需求,更超前提供应对未来趋势的高品质生活解决方案。爱网球,爱生活,这是卡萨帝对本届中网的温馨诠释,也是卡萨帝对每一位球员最真挚的祝福。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子双打签表。世界头号组合埃拉尼/文奇、中国金花彭帅和新搭档赫拉瓦科娃等名将将为双打冠军展开激烈争夺,郑洁/徐一璠、张帅、韩馨蕴/张恺琳、郑赛赛等中国金花也将同场竞技,让我们为郑洁的此次比赛祝福和期盼。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郑洁张宇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