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身在中网不忘看皇马比赛 自称并非夺冠热门

2014年10月01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刚刚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以6-4/6-0送蛋击败加斯奎特,并将对其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3场,昂首晋级第二轮。纳达尔透露腕伤恢复进度已达90%,对于自己在目前状况下能够晋级中网第二轮感到格外开心,也表示自己并非今年的夺冠大热。身在北京的他,也不忘通过网络收看皇马的足球比赛。

  温网后纳达尔因右手腕伤势休战三个月,在复出首秀逐渐找回状态的西班牙人表示,腕伤恢复已达九成左右。“我前几天说过,手腕现在已经好多了。我不能说百分之百恢复,因为在热身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痛感;但可以说是已经恢复了90%左右了吧。”“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腕伤不会限制我的击球,主要是正常的双手反拍击球。同时,医生告诉我没有危险——唔,危险总是会有的,但并不是那种严重到让我离开赛场的危险。对此我感到很高兴。”

  谈起比赛进程与技术环节,纳达尔自评赛末阶段的发球比首盘有提升。“我觉得当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我的发球比之前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与第一盘盘末相比。第一盘盘末的时候,我有太多球都得依靠二发。”“但来总的来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三个月没有打比赛,对手是理查德(加斯奎特)这样的高手,赢下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积极的复出讯号。而比胜负更重要的事情,是能在场上待更长的时间。当赢下比赛之后,我就有机会去在后天去打下一场比赛......我现在至少可以在中网打两场比赛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积极的事情,我会尽全力去争取打第三场的机会。”

  被问及对于西里奇和锦织圭打进美网决赛有何反应时,纳达尔高度赞扬了西里奇和锦织圭的成绩。“我对于此的看法和以前接受采访时一样。Marin(西里奇)和Kei(锦织圭)会师决赛我会感到惊讶吗?当然会,如果我们看看过去10年的大满贯冠军都是谁,我们会感到惊讶。但是从理论上来说,这并不是一个让人吃惊的结果,因为他都是很棒的球员......锦织圭的崛起,对于亚洲网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他是一名特别特别顶尖的球员。说到西里奇,所有人都会说他五年前特别棒,我觉得是他的努力付出让他达到了今天的位置。这是他应得的,我为他感到高兴。”

  纳达尔同时表示,真正不可思议的,是四巨头在过去10年内的统治力。“真正应该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过去10年所发生的一切:在每一个大满贯男单决赛中,都有我们三人中的一位。这在接下来的许多年内,是非常难以重演的记录。”

  纳达尔在赛季末段的表现往往不如赛季中段那么亮眼,谈及今年中网的前景,他谦虚的表示自己今年并非热门。“和往年相比,我今年更加不算是冠军热门了。很明显,当你缺席赛场很久后,复出的过程会非常艰难;现在的情况对我来说尤其艰难,因为场地并不是我最擅长的,而且我也不像去年一样,是完全康复了之后才回来,而且这里的签表非常难,所以每场胜利都是难能可贵的。”

  作为一名铁杆的皇马球迷,纳达尔在到达北京的第一天就向工作人员咨询从哪里可以看到皇马的足球赛。他也笑答说,最后成功看到了比赛,是从电视上看的,因为这边的网络不太好。

  发布会的最后,纳达尔以一句中文的“谢谢”与记者告别。

  (Neo)

 

文章关键词: 网球纳达尔中网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