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武网发布会好似悬疑剧 博弈胜出经纪人曝矛盾

2014年09月24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今日刊文,曝料李娜[微博]昨日在武网赛场召开第二场退役发布会,甚至包括走上赛场与家乡球迷见面的所谓“致别仪式”,都曾因各利益关联方的博弈而险些流产。据记者多方了解,此事基本属实。

  据撰文记者表示,在其9月22日到达武网赛场后,曾向媒体接待人员询问有关23日李娜何时举办新闻发布会的确切消息,但得到的回答却是:李娜不会在武网召开发布会,随后他们拿出武网中方赛事总监易国庆在9月21日召开媒体通气会时的一份采访实录,以非常肯定的口吻表示,“我们易总昨天已经一再强调了李娜不会来武网”。

  可事实却是,记者早在9月21日于北京召开的首场退役发布会上,就已经听到李娜做出肯定表示,自己将会在当晚返回武汉,并于23日再召开一场发布会。与南都记者一样,从22日一早赶到武网,一直到赛会于23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正式发布发布会的时间通知(下午16时30分)之前,所有人都在等,但所有人也都没有任何消息,或者说任何反馈和任何内幕消息,这场发布会到底是不是会有,无论是WTA[微博]、武网,还是李娜的经纪公司IMG,三方人员在面对记者的问询时都显得非常暧昧,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说法。一时间,这个问题成了武网新闻中心议论得最多的一桩悬案。

  李娜经纪人如是说

  在这场发布会如期召开后,李娜离场接受三家外媒的轮番专访,记者与李娜的经纪人Max Eisenbud站在一旁聊天,姜山则被武汉本地媒体一层层包围着采访,笑声也不断从走廊的另一侧传来。原本我们只是轻松的闲聊,可Max却突然主动询问记者是否知道这场发布会原本是开不了的,听到这我当然觉得很惊讶,于是更多对话围绕着这一信息展开。

  据Max称,IMG方面从双方一开始联系,就表明了希望李娜在武网赛场召开发布会的诚意,可是武网方面一直拒绝,于是从21日晚间开始,双方就这么僵着,一直是到了23日早上,武网方面松口,发布会的召开才最终有了说法。“那么在沟通的过程中你们是否做出了什么妥协?”记者打趣道,可Max以一副美国西部牛仔的强悍态度回道,“完全没有,我一直坚持自己的立场,我跟他们说,如果你们现在不让李娜来,那以后她就再不会来了,然后一切就解决了。”

  武网方面如是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武网负责媒体接待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其转述了Max的曝料,并表明了希望采访易国庆的想法,以求在这个问题上得到双方的说法,确保报道的公正性。可等了近2个小时,经过多次沟通,工作人员只拿出一份简短声明,称组委会想表达的态度都在其中。声明这样写道:武汉网球公开赛为李娜深感自豪,非常高兴欢迎李娜能来到我们这个赛事。我十分荣幸能带领李娜参观我们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在中央球场,李娜和爱戴她的球迷的互动最好地诠释了中国最好的网球运动员的受欢迎程度。简短的三句话,从字面意思看,武网方面不仅完全回避了Max的声讨,而且非常低姿态的希望在这个问题上进行软处理。

  李娜自己什么态度?

  据记者观察,从进入武网赛场的那一刻开始,李娜就一直以非常放松的姿态配合着组委会的所有安排,包括在易国庆的陪同下参观正在修建中的15000人新中心球场,双方全程交流气氛良好。而随后在发布会上面对本地媒体颇带有意图的第一个提问时,她也以非常克制的神色予以化解。正如发布会全程站在记者身旁的Max所说,“别担心,她会处理得很好……”可以看出,这场发布会是李娜自己本身渴望参加的,给家乡人民一个解释,这肯定是她的初衷,所以也一定是做足了不论面对何种情况,都要保持平和心态的准备。包括随后来到球场上与球迷们见面的致别仪式,可以很明显看出武网方面准备得相当仓促,但不管怎样,他们抢先于9月30日的北京办了一场告别仪式,算是任务完成。

  到底是什么博弈?

  IMG与武网赛事运营方八方环球(Octagon)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这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李娜在新浪微博上的退役信发表之日恰是武网赛事揭幕之时,也一直有着“阴谋论”一说。除此之外,李娜在从慕尼黑回国后的首场发布会选择在北京,而不是家乡武汉召开,也被认为是一种非常直接的挑衅。“武网被扇了一个耳光”,许多人都这样认为。

  对于这些疑问,Max是这样向记者解释的。第一,退役不是一个小的决定,涉及方方面面,正如李娜在北京发布会上所说,她是直到9月11日、12日(她当时所说的上周四、上周五)才真正下定决心退役,随后他们需要对很多事情做出妥善安排,而这显然需要花费一定时间。第二,首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是因为那里无论是媒体资源,还是出于对赞助商负责等考虑,都比武汉是个更好的选择。最后,李娜自己非常希望来到武网召开一场发布会,甚至是与球迷们见面,是对方一直在设置障碍,所以问题不是来自于IMG。“我真搞不懂中国人是怎么办事的。”Max最后吐槽。

  小道消息:WTA施压

  根据Max自曝时颇为得意的表示,武网方面是因为他放出的重话,“如果你们现在不让李娜来,那以后她就再不会来了”,才最终服软。可据记者打探,IMG实际上从头至尾都未与武网直接对话,双方中间人是WTA,正是因为看到这场矛盾重重的博弈一直沟通无果,WTA迫不得已出面向武汉有关方面施压,才最终促成了发布会与致别仪式的举行。

  (Joe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 李娜WTA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王哲林14+5男篮开门红 男羽2-3韩国失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