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高鑫首轮憾负印度名将 欧阳博文挺进正赛

2014年09月23日09:44  ATP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北京当地时间9月22日消息,首届深圳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世界排名944位的中国20岁小将高鑫以外卡身份出战,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141位的印度名将狄瓦曼。经过三盘激战后,高鑫最终还是以3比6、6比4、4比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面对经验欠缺的高鑫,狄瓦曼开局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高鑫随后表现开始提升,但印度人还是依靠经验的优势,以6比3拿下首盘胜利。延续首盘取胜的手感, 狄瓦曼在次盘开局又很快取得了3比1的领先。逆境之下高鑫开始爆发,在随后的六局中拿走五局胜利,中国小将就以6比4扳回一盘。遗憾的是高鑫在决胜盘未能 趁胜追击,最终被老道的狄瓦曼以6比4取胜,无缘晋级第二轮。

  虽然落败,但高鑫在赛后还是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这是很难得的机会,所以从比赛开始后我就心态放的特别好。尤其是第二盘落后时也更敢出手,所以也扳回 了一盘。”这位来自天津的20岁小将说道,“不过到决胜盘上我还是显示出一些关键分上能力不足的缺点。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有更 多与高排名球员交手的机会。”

  在今天还进行了四场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克里赞、特洛伊基以及澳洲新星科基纳吉斯均顺利闯关。最后一场资格赛末轮较量就在两位中国小将之间进行。以外卡身份出战的欧阳博文[微博]遭遇来自北京的18岁小将刘思宇。前天刚从西班牙训练归来刘思宇显然未能很好适应硬地节奏,欧阳博文把握机会在首盘第五局就率先取得了破 发,并依靠这次破发以6比4先拔头筹。刘思宇在次盘开局曾取得2比0的领先,但韧劲十足的欧阳博文最终还是在抢七中以7比3取胜,拿到一个宝贵的正赛席位。

  首次晋级ATP巡回赛正赛的欧洋博文显得相当兴奋。“我三个月前输给过刘思宇一次,但每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因此这场比赛我心态放的更开,最后关键球上也 许运气也好一些,所以把我住这次机会。”而首轮要对阵吉拉尔多,欧阳博文也表示非常期待:“我从来没有跟排名那么高的球员交过手,但我知道他在土场成绩很 好。我想自己首先要尽力保发,而且不能陷入他的节奏中,然后再寻找破发机会。”

  尽管输掉比赛,但刘思宇并不感到遗憾。“这次能参加深圳赛已经相当幸运,在决胜轮落败,但失利本身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课。我相信将来我还能做的更好。”这位出生于大连的18岁小将透露出新生代的一股傲气。

文章关键词: 深圳网球公开赛高鑫欧阳博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