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期盼决赛再刷新历史 张德培助我两方面提升

2014年09月07日11: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面对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日本一哥锦织圭并不犯憷,四盘力克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再度刷新历史,成为首个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球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锦织圭再次感谢了教练张德培的帮助和支持,对于自己的表现,锦织圭表示并没有太感意外。

  记者抛出的首个问题就是是否对进入美网决赛感到惊讶,锦织圭的回答充满自信:“可能有一点,但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我一直做好着准备,尤其是今年,我的成绩很不错。我进入过一站大师赛的决赛,我击败过顶尖选手。但我知道我会有些小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半决赛。但自信心有助我的发挥,我打得很有侵略性,不是等着回球,而是主动出击,即便对手是诺瓦克。”

  体能以及容易受伤病侵袭是锦织圭的隐患。但他在这方面也下了苦功。“今年我一直在训练,甚至可以说从去年就开始了,即便是巡回赛期间,我也会尝试大量的恢复性训练,休赛期也是,不仅仅是网球练习。我觉得现在的我更强壮了。”有记者提及炎热的天气使得德约科维奇到最后几乎走路都有些踉跄,锦织圭笑答:“我不知道,可能我现在太强壮了吧。”

  在半决赛之前,锦织圭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打满五盘。但在他看来,这反而对自己有好处,做好了迎接恶仗的准备。“连续两场比赛五盘,打上4个小时并非易事。对我来说,今天的比赛也很艰苦,尤其是第三和第四盘,但我尝试在关键分上保持专注度。希望我能尽快恢复,为周一的比赛做好准备。”

  教练张德培的支持和帮助让锦织圭很是获益。“从去年年末开始,他就给予我很多帮助,还提升了我的心理素质。他和丹特工作很到位,我现在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加自信。他很严格,有时候你需要严格。而他在包厢里给予我的支持也让我很受用,不会感到沮丧。”

  能成为亚洲男选手第一人,锦织圭也很是激动:“我已经收到了20条短信,尽管日本时间是凌晨4点。很高兴能再次创造历史。这是第一次有亚洲球员进入决赛,我希望我能获胜,再次刷新历史。”

  (Chen)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张德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