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两盘完胜卡内皮 晋级八强将战佩内塔

2014年09月02日02: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半区女单第四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以两个6-3完胜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本赛季首进大满贯八强;而在1/4决赛上塞雷娜的对手将是佩内塔,这位历来在法拉盛有不俗表现的意大利名将以7-5/6-2淘汰德拉奎尔,生涯第五次闯入美网女单八强。[投注美网:彭帅让对手0.5盘][要爽由自己!0元买彩]

  小威廉姆斯过去曾三次遭遇球风凶悍的卡内皮的挑战,世界第一均直落两盘取胜。两人时隔近五年再度交手,小威在开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极佳的气势。不过卡内皮也有不俗表现,爱沙尼亚姑娘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同样拿下发球局,从而将比分追成1-1平。盘中阶段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两人在发球局中都进退自如,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利用漂亮的内角发球守住第七局后,小威开始提升状态。随后抓住卡内皮失误增多的机会,头号种子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经历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小威廉姆斯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小威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尽管卡内皮随即以Love Game取得回破,但在发球局中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这位爱沙尼亚名将再度遭遇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世界第一就确立3-1的领先。直落四球保住第五局的卡内皮稳住了局面,而小威廉姆斯则经受住对方的考验,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全面占优的头号种子随后再度取得了破发,把优势扩大到5-2。尽管顽强的卡内皮一度化解发球胜赛局,但小威廉姆斯最终还是依靠犀利的接发球抢攻再度取得破发,以6-3锁定胜局。

  重返纽约后状态回升的佩内塔,将在今天与澳洲左手将德拉奎尔相遇。两人曾在遥远的2007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意大利姑娘三盘逆转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相当接近,前四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比分形成2-2平。两人随后均在发球局送出Love Game,气势上更是互不相让。佩内塔在第七局率先取得破发,但德拉奎尔也随即依靠强劲的正手进攻取得回破。经受住对手的考验后,澳洲甜心就以5-4反超比分。在盘末的关键时刻佩内塔展现出大将之风,利用攻守有度的打法连下三局后,她就以7-5先拔头筹。

  越战越勇的佩内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就确立2-0的领先。心态急躁的德拉奎尔非受迫性失误直线上升,把握机会连续抢分的意大利姑娘很快就把比分优势扩大到4-0。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澳洲姑娘终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稳健的佩内塔没有受到影响,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就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佩内塔以6-2取胜,生涯第五次闯入美网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美网佩内塔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