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笑言李娜缺席获更多关注 拒重蹈澳网丢赛点覆辙

2014年08月28日08: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美网女单展开第二轮较量,中国金花彭帅制造一大冷门,直落两盘将赛会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微博]淘汰出局。赛后在接受英文媒体采访时,彭帅也是难掩兴奋之情,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真的很开心,非常激动。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有很多球迷通过电邮来问我,国内的网站会例举我和她此前的4次交手,我只赢过一次,是在四年前的美网。我猜这一次幸运又光顾了我。我知道她是个很强的对手,跑动速度很快,能够从各个角度击球,很聪明的球员。”彭帅说。

  这场比赛,彭帅在第三个赛点出现时才把握住机会。当被问到赛末阶段是否紧张、担心胜利就此溜走时,彭帅回答:“没有,因为我真的,真的很想要这场胜利。事实上,比赛一开始时我很紧张,因为第一局打得很不好。不过前两局之后我就进入了状态。赛点出现时,我很专注,我不希望再出现澳网[微博]浪费赛点失利(注:彭帅与拉德万斯卡在2011年澳网交手,浪费两个赛点三盘惜败)的情况。”

  虽然职业生涯面对Top10选手所获胜绩不多,但当被问及从这些经历中学到什么时,彭帅感触良多:“我的职业生涯有些起伏,经历过低谷,有两次甚至差点放弃网球。所以我今天还能出现在这里,真的是件幸事。顶尖球员的风格各不相同,有些很强势,有些,就如同今天的拉德万斯卡一样,打球很聪明。我想向她们学习。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努力训练的缘故,巡回赛人人都想赢,还有把握机会的能力。此外还与是否紧张,如何应对不同情形等多种因素有关。”

  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因伤无缘美网,彭帅的这场胜利自然受到国内球迷的关注。“当她说她没法参加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美网的比赛时,人人都在谈论,这可是大新闻。但今年,我们有6位选手进入了女单正赛,其中有3人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好像有两个,再加我进入了第二轮,对吗?她们很年轻,这样的成绩不错。我倒希望李娜也能来参赛,这样我就不会成为大家的焦点,太多人关注会有很多的压力,要应对这些压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仍希望继续努力训练,保持专注,享受网球比赛。”

  (Chen)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