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直言打出大满贯最佳代表作 19岁胜小克仍最难忘

2014年08月28日0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纽约时间周三,美网开始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以6比3、6比4击败拉德万斯科,爆出了当天的一大冷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彭帅也直言这是生涯大满贯的最佳代表作,对于这一场和2005赢小克那一场相比较,彭帅也给出了哪一场更难忘的答案。

  在赛后谈及本场比赛的神勇表现时,彭帅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打得这么好,可能就是撞上了。因为发挥很难去控制,除了自己的发挥,对手的发挥也很难说。可能在关键的时候,我控制得不错。”天津姑娘随后补充:“其实今天一开始的时候,尤其是前两局,打得并不是很好,有点打不上。后来就是尽量在心里上,或者节奏上去调整。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去拼,因为赢了我会很开心,输了的话也不会太伤心,因为她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

  今天比赛结束后,记者在新闻中心一直在等待彭帅发布会的时间,只可惜协调官一直没有确认,这一等就是将近两个小时。对此彭帅也在发布会上解释到:“我的脚趾在抽筋,我走下场的时候,两个脚趾抽得特别厉害,所以根本就有点走不回去了,所以我刚才一直在接受冰敷。其实通常不会这样的,今天刚好有点意外,可能跟最后太过紧张也有一定关系,加上天气太热,所以还好我两盘赢下来了。”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13次击败世界前十,不过赛后她才知道,这是她职业生涯在大满贯中赢下的最高排位的选手:“我也是在现场主持人采访的时候才发现,但我还记得19岁的那年,也是跟当时的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其实当时也是有机会的,但是只差了两分没有把握着。但是今天毕竟是大满贯的比赛,比赛的含金量可能会更高一些,所以每当你接近胜利的时候你会更紧张。”

  赢下拉德万斯卡,虽然是彭帅在大满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但彭帅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说:“印象最深刻的可能还是19岁那年跟小克的那场,因为当时她也是爆红,但是那场毕竟不是在四大满贯,但我还是很开心自己还在不断进步。”不过能够在拉德万斯卡这位战术大师面前,与对手大斗网前和高球,也从侧面证明了彭帅这几年在打法上向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不过彭帅则将自己的进步归结于体能的储备:“其实我一直在做很多体能,但可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尤其在今天我在体能的掌控上做的不错,所以很开心能够赢下来。”

  在赢下拉德万斯科这位大种子后,彭帅所在的四分之三区签表变得更加开放,谈到了下场与文奇的比赛,彭帅说:“我们在双打有过很多次的交锋,但单打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而且她也非常有实力,不过我不会想很多,希望一场一场来。现在我希望能够准备一下明天双打的比赛。”

  (雷力 发自纽约)

文章关键词: 彭帅小克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