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里奇:年轻一代能与前10抗衡 外界关注令我更兴奋

2014年08月27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来自克罗地亚的17岁小将丘里奇生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旗开得胜,直落三盘击败29号种子罗索尔,这也是他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赛后,丘里奇坦言胜利的感觉非常棒。

  丘里奇是从资格赛突围的。“这种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当我来到这里时,最开始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进入正赛。我对自己说,如果能够完成这个目标,那就完美了。而现在我还战胜了一个Top30的对手,难以置信。(从资格赛打上来)我的发球和接发质量都有所提高,而且我在场上感觉很放松,我没什么可输的。”

  和女子网坛一样,男子网坛年轻一代球员也逐渐崭露头角。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在温网就战胜了纳达尔。丘里奇表示:“我们正慢慢打出来,我想在我这个年龄段有四、五个人,有些甚至更年轻。现在开始将会是很值得期待的。我们得避免伤病,尽可能不要头脑发昏,让我们看看谁能进入世界前十或者更好。(克耶高斯在温网)发挥得很出色,证明年轻一代可以与世界前十或者前二十的球员抗衡。但我并不太关注其他球员,我只关注我自己。”

  “我们几个人会相互激励,彼此暗暗较劲。如果我打进了这项赛事,其他人会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除了同龄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之外,丘里奇还会向前辈取经,“我和伊万尼塞维奇、柳比西奇、西里奇都有过交流。他们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

  但被问到从职业网坛征战的第一年经历中学到什么时,丘里奇答道:“巡回赛让我了解到,赢下第一盘或者出现误判之类的事情,你的对手都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此外,我觉得有些球员和青少年时期相比,进步并不是很明显,当然他们是有所提升的,可只要你习惯了他们的风格,就能很快扭转局势。”

  最后,丘里奇表示年终目标是跻身世界前150位。对于可能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这位小将一点也不犯憷。“我没有任何的压力。如果人人都看着我,我甚至会更加兴奋,因为我要向所有人证明我是个好球员。”

  (实习编辑:郭丰庆)

文章关键词: 丘里奇美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