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特松加如何击退费德勒 天王底线对决遭遇完败

2014年08月12日10:10  ATP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当地时间周日,罗杰斯杯降下帷幕,特松加以7比5、7比6(3)战胜费德勒,成为了法国历史上首位拿下罗杰斯杯冠军的选手。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虽然在网前占得优势,但特松加在底线和发球上的表现,成为了他赢球的关键所在。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特松加拥有扎实底线、稳定的发球

  特松加在这场比赛中继续提升了自己在底线上的表现,尤其是在接发球上,他也能接出落地很深的回发球。特松加击打费德勒反手的战术也非常成功,费德勒在反拍在全场比赛中甚至没有拿下制胜分。纵观整场比赛,费德勒在底线出现了30次的失误,其中18次来自底线击球,12次来自接发。

  相比反手,费德勒的正手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正常,尤其是当特松加回球出浅之后,瑞士人往往能一击制胜,他在正手打出了9个制胜分。但特松加的底线一旦够深,费德勒的正手也会犯错,他在本场比赛中正手就有24个非受迫性失误,其中9个来自回发球。

  尽管费德勒想避免多回合的底线缠斗,但特松加依然在少于5拍的底线对攻中以66比55占得上风。在5到9拍的回合中,特松加依然以22比17占优。

  除了稳定的底线发挥,特松加的强大发球也是本场比赛的赢球关键所在。虽然特松加在本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0%,但费德勒全场比赛都没有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虽然一发成功率不高,但法国人一发的赢球率却高达94%。

  费德勒的网前表现

  虽然在底线对攻中不占优势,但经验老道的费德勒,则有另外一项可以改变被动局面的武器——网前。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21次来随球上网,拿下了16分,成功率高达82%。在网前的截击上,成功率也高达88%。就算在二发上,费德勒也先后7次上网,并5次成功下分。

文章关键词: 特松加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