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知名记者承认抄袭并辞职 温网官方曾知情不报

2014年07月25日15: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首席网球记者尼尔-哈曼日前承认,自己所编写的温网官方年鉴中存在大量抄袭。另有报道称,他的剽窃行为已并非新闻。

  尼尔-哈曼自2002年起一直是《泰晤士报》首席网球记者,在此期间他曾获得体育记者协会颁发的“年度体育记者奖”以及ATP[微博]颁发的“朗-博克曼最佳媒体服务奖”。日前他向国际网球记者协会所有成员群发邮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

  哈曼自从2004年以来,连续十年撰写温网赛事年鉴。温网年鉴是温网官方对本年度赛事所撰写的年刊,在尼尔-哈曼的邮件中,他承认“部分”抄袭他人作品和自己此前撰写的年鉴,并称“对于自己如此恶劣的行为没有任何借口”。

  温网年鉴会在温布尔登的纪念品商店出售,网上商店对该书的描述是:金牌作家尼尔-哈曼为您讲述,160页的官方年鉴包含着满满的回忆、每日亮点、球员采访、完整赛事签表和令人难忘的精彩故事。

  今年温网接近尾声时,2013年的赛事年鉴便从温网纪念品店和网上商店纷纷下架。但本书本应该更早便停止销售,原因是几个月前温网组委会就已知晓由尼尔-哈曼撰写的2013温网年鉴中含有大量抄袭,但却依然对其进行销售,直到全英俱乐部遭到被抄袭作者的质疑时才将本书下架,并称尼尔-哈曼将不再撰写2014年的温网赛事年鉴。

  尼尔-哈曼也于昨天在自己Twitter的个人主页上对此事表示忏悔:“我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并不感到自豪,今天是糟糕的一天,但也正是在这种时候你才能发现谁是你真正的朋友。” 尼尔-哈曼也在致国际网球记者协会的信中表示自己将辞去协会会长一职。

  (Joyce)

文章关键词: 尼尔-哈曼网球记者抄袭温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