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拒绝冷门送蛋逆转斯托瑟 携布沙尔进法网八强

2014年06月02日0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四轮的焦点大战中,7号种子、2012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依靠一波连胜九局的小高潮以3-6/6-4/6-0逆转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晋级八强。而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加拿大天才美少女布沙尔仅用时53分钟就以6-1/6-2横扫8号种子科贝尔,首次闯入法网八强。

  上轮以双蛋横扫取胜的莎拉波娃,今天迎来了斯托瑟的挑战。尽管在对战纪录上斯托瑟在过去15次交手仅赢过莎娃两次,但曾经闯入过法网决赛的澳洲名将红土实力极其突出,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一直处于胶着,双方在前六局均没能完成破发,比分形成3-3平。莎拉波娃在关键的第七局遭遇斯托瑟的纠缠,俄罗斯美女虽然一度挽救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四次危机面前丢掉了发球局。随后挥霍了两次宝贵的破发机会后,莎拉波娃就陷入了3-5落后的局面。士气大涨的斯托瑟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莎拉波娃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2-0的领先。以Love Game拿下第三局的斯托瑟稳住了局面,澳洲姑娘随后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如愿实现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她就以3-2反超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斯托瑟依旧以4-3占得主动。顶住压力拿下第八局的莎拉波娃开始反击,直落四球完成了关键的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扳回一盘。士气受挫的斯托瑟在决胜盘完全失去了竞争力,莎拉波娃把握机会连下6局送蛋逆转晋级。

  作为今年人气急升的20岁,布沙尔近来状抢眼。上周在纽伦堡获得生涯首冠后,她来到巴黎后连胜三场闯入16强。面对去年曾在美网淘汰自己的科贝尔,布沙尔在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完成破发后确立3-0的领先。两人在第四局展开拉锯战,科贝尔虽然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加拿大小美女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度取得破发。连赢四球再次保发后,布沙尔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此时首盘比赛的归属也失去悬念,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布沙尔以6-1先下一盘。

  双方在第二盘前两局表现稍显保守,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1-1平。布沙尔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取得了破发,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科贝尔在第五局挥霍了两个连续的局点后再度遭到破发,在发球局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加拿大美少女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科贝尔盘末顶住压力保发追回一局,但完全掌握主动的布沙尔最终还是以6-2结束战斗,生涯首次闯入法网八强。在1/4决赛上她将遭遇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后者以两个6-3轻取克罗地亚小将汤姆贾诺维奇。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