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娜带私事上球场惹怒教练 妈妈:她这样我也很急

2014年05月29日05:1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网一轮游,李娜[微博]这样的成绩出乎所有人意料,不过眼下外界更关心她的教练卡洛斯为啥这次猛批李娜不职业,其中到底有何隐情?

  外界猜测:卡洛斯李娜闹矛盾?

  “她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制订了比赛计划,但是她完全没有执行。她根本没有在球场上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 我觉得我们下去要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No.2,更别提争No.1。 ”

  这段话疯狂在网上转载,作为李娜的合作伙伴和心理导师,卡洛斯很少这样直接批评李娜,但是在法网一轮游之后,李娜的不积极表现让卡洛斯非常恼火,两人之间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有人猜测是不是师徒二人出现矛盾,还是缺乏新鲜感的李娜对已经合作近两年的教练有些厌倦,不再听从卡洛斯的指挥,更有人猜测二者的合作 是否即将到期,毕竟卡洛斯的一句‘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让人猜测不断。不管猜测如何,我们都看到了一个现象,李娜不擅长打逆风球的老毛 病又展现出来,赢球了就一骑绝尘,稍微不顺就一泻千里,澳网[微博]如此,法网比赛亦是如此。

  知情人曝:娜姐把琐碎事带到赛场

  昨晚,本报记者联系了和李娜关系不错的一位知情人士,后者爆出一个秘密,卡洛斯之所以发火,主要是因为李娜把私事带到球场上来,打球态度不认真。

  该知情人说:“(卡洛斯发火)应该是李娜一个跟网球无关的事情影响到她对比赛的态度,这让卡洛斯非常震惊,李娜总会有些生活的烦恼会打扰到她,卡洛斯曾提 醒李娜不要把这类的情绪带到比赛中,如果为一些生活琐碎的事情困扰工作就太不职业了,而且这样的态度同时对合作伙伴是一种不职业的表现。另外,李娜可能和 卡洛斯合作近两年,对教练失去新鲜感,之前还是敬畏,现在又开始我行我素了,所以这两年时间当中,卡洛斯一方面给她鼓励,另一方面提醒李娜克制情绪,或许 李娜最近就是因为一些琐碎事引起情绪波动惹怒了卡洛斯。 ”

  李娜妈妈:她这样我也很急

  李娜输球后,本报记者也电话采访了李娜的妈妈李艳萍,在谈到女儿现状时,她表示自己也很着急。

  《晨报》:你好,女儿的比赛看了吧?

  李艳萍:我只知道她输球了。

  《晨报》:想到这个结果了吗?

  李艳萍:没有。

  《晨报》:你认为她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法网夺冠后她的状态一直走下坡路。

  李艳萍:我真的不知道,她现在这样我也很着急。

  《晨报》:她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吗?

  李艳萍:不清楚啊,我和她交流太少了,我都不记得上次和她见面具体是什么时候了。

  著名网球解说员许炀:李娜对国内媒体有些过于敏感

  早在去年,央视著名网球解说员童可欣在采访李娜教练卡洛斯时,就曾问过卡洛斯,李娜为何与中国记者搞不好关系,是否需要心理辅导,当时卡洛斯就说,如果 单纯是为了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但假如她想完善网球之外的人生,成为一个更完美的人,一个生活更幸福的女人,不妨找一个试试。

  昨天,著名网球解说员许炀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做出了更深度的解读,“通常心理老师要解决(普通人)深层次的(心理)问题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复杂的治疗过程,可 能需要催眠、借事借物等,但作为职业球员,如果做这样强度的心理辅导,无疑是说她精神有问题,突然你让她看医生当精神病患者去治疗,她一定无法接受。但说 实话,李娜现在对国内媒体的反应确实有些过,有些敏感,一个字,一个词或许都能刺激到李娜,有些媒体的一些中性语言李娜或许都无法接受。不过话说回来,国 内也确实有些媒体在黑李娜,所以这就导致李娜无法辨别媒体的真实用意,所以她就格外敏感,加强自我保护。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实习生郓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那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组图)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