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逆转4连胜纳达尔 成就罗马三冠王大师赛19冠

2014年05月19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3,452,41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结束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纳达尔与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展开三盘激战,西班牙人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德约科维奇最终以4-6/6-3/6-3完成逆转,在取得对纳达尔4连胜的同时,第三次捧得罗马赛冠军,也是个人第19个大师赛冠军头衔。

  这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生涯第41次交锋,在此之前,纳达尔22胜18负略占上风,不过近期,德约科维奇取得3连胜。而在红土场上,西班牙人则是13胜3负占优。今年罗马赛场上,头两号种子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也都遭遇了一番考验,但在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是直落两盘淘汰季米特洛夫,德约科维奇则是鏖战3小时逆转拉奥尼奇。

  本场比赛伊始,两位球员都很快进入状态,德约科维奇保发后,纳达尔经历平分考验后也守住发球局。第3局,塞尔维亚人失误增加,0-40送出破发点,尽管挽救了前两个,但在随后的多拍相持中,纳达尔进攻更为主动,依靠网前截击率先破发成功。卫冕冠军在第5局再度拿到破发机会,德约科维奇反拍失误,纳达尔连下4局,4-1领先。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有所回升,在第6局回破,追成3-4。第8局,纳达尔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惊险保发,继续以5-3领先。发球胜盘局,纳达尔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盘点,6-4先拔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有明显提升,首局love保发后,第2局依靠穿越制胜兑现破发点,再度直落四分守住发球局后,塞尔维亚人3-0开局。但他在第5局出现起伏,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较多,连丢5分,送出发球局。纳达尔未能进一步追平局分,西班牙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德约科维奇连破带保,重新占据优势,5-2。纳达尔此后未能再拿到回破机会,德约科维奇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纳达尔在其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被动,15-40落后,随着其反拍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破发成功。塞尔维亚人火力全开,紧接着love保发,2-0领先。纳达尔在第3局经历数次平分,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得很艰难。各自保发一局后,纳达尔在第6局抓住机会取得回破,可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德约科维奇重新夺回主动权,直落四分保发后,5-3领先。在纳达尔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依靠接发制胜拿到两个赛点,纳达尔虽然挽救首个赛点,但还是以3-6告负,卫冕失利。德约科维奇继2011年后再次在罗马赛捧杯。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