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透露下一目标进世界前十 盼杀进年终总决赛

2014年04月28日08:0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周日,锦织圭以两个6比2击败吉拉尔多,称霸巴塞罗那。夺冠后,他也成为首个在巡回赛中拿到红土赛冠军的日本球员。这是锦织圭生涯第五个巡回赛冠军,也是赛季第二冠。赛季初,他在孟菲斯赛击败卡洛维奇夺冠。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巴塞罗那夺冠后,锦织圭共在三站巡回赛500级别的赛事中拿到过最后的冠军。除巴塞罗那之外,他还在2012年东京击败拉奥尼奇夺冠,去年在孟菲斯击败洛佩兹夺冠。这也是24岁的锦织圭闯入的第二个红土决赛。三年前,他在休斯顿不敌斯维汀屈居亚军。

  在FedEx ATP交战记录中,锦织圭也将对吉拉尔多的记录扩大至5胜1负。他最近一次击败吉拉尔多是在上个月的BNP Paribas公开赛中,当时锦织圭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我打得不错,”锦织圭说。“我认为我配得上打进决赛,而且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夺冠。”

  “这个冠军和我在迈阿密的表现给了我很多自信心,尤其这里还是红土赛事。接下来还有三站重要的比赛:马德里、罗马和法网,所以我希望我之后也能发挥出色,多拿些积分。我下一个目标是打进世界前十。”

  4号种子第一盘破掉了吉拉尔多四个发球局中的三个,仅耗时36分钟就拿下了首盘胜利。第二盘一上来,锦织圭又再次破发得手,取得2比0的领先。之后锦织圭再次统治全场,尽管吉拉尔多在第三局和第七局顽强保下发球局,但仍旧无法抵挡锦织圭的攻势,匆匆交出比赛胜利。

  “希望我最后能有资格入围巴克莱年终总决赛,”锦织圭补充说。“去年我非常接近,要想在高水平或者高排名保持住是非常困难的,我希望我能做到。”

  夺冠后,锦织圭将独揽四十二万两千一百欧元的奖金和500个单打世界排名积分。在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中,他也将上升5位来到世界第12名。获得亚军的吉拉尔多将领走十九万两千四百五十欧元的奖金和300个单打世界排名积分。

  随着锦织圭夺冠,巴塞罗那公开赛产生了12年以来第一位非西班牙籍冠军。2002年,阿根廷球员高迪奥曾在此夺冠。西班牙球员纳达尔包揽了2005-2009和2011-2013的八次冠军、沃达斯科在2010年夺冠、罗布雷多在2004年夺冠,另外一名西班牙球员莫亚则是在2003年夺冠。这场决赛也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没有出现西班牙球员的决赛。

  “我对本周的表现很满意,”吉拉尔多说。“今天的比赛很艰难,锦织圭打得太好了。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

  26岁的吉拉尔多决赛前在四月份的战绩是8胜1负,可谓状态不俗。他也正为他巡回赛的首冠而努力。德尔波内斯在圣保罗夺得生涯首冠,成为今年拿到生涯首冠的第一位球员。本周,吉拉尔多也不乏经典胜利,先是爆冷击败3号种子弗格尼尼,而后又在半决赛中将击败纳达尔的阿尔玛格罗挡在了决赛门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考察重庆叮嘱棒棒保护好腰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2-1升次席 国安送毅腾8连败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 政府企业储蓄率十年翻番 居民原地踏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日本会迈“有核武”这步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