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卡内皮收获开门红 沃兹齐布娃因伤退赛

2014年04月22日09:5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1日,2014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揭幕,曾经两次杀进法网八强的卡内皮直落两盘力克幸运落败者孔塔收获红土赛季开门红。

  卡内皮曾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进入到了法网八强,原本她在斯图加特首战的对手是沃兹尼亚奇,但丹麦人在赛前由于左手腕受伤选择了退赛。

  “选择退赛令我感到很沮丧——这是一站我期待已久的赛事——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发挥出最佳水准,”沃兹尼亚奇说,“同时我一直在密切关注自己手腕的情况,确保它不会变得更加严重。赛季还很长,保持健康很重要。”

  “这是一站非常棒的赛事,选手们都喜欢来这里参赛,明年我还会回来的。”

  沃兹尼亚奇的退赛也让孔塔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参加了首轮争夺。卡内皮此前从未与她交过手,这在比赛当中有所显现——卡内皮在两盘均早早遭到对手破发——然而爱沙尼亚人总能及时扳回局势,最终耗时1小时34分钟以7-6(4)/6-4力克孔塔晋级下一轮。

  “这是近来我在红土上的第一场比赛,感觉场地有些滑,不过我对自己的发球相当满意,”卡内皮说,“她发挥得很棒,我很高兴能够晋级。”

  这也是卡内皮在斯图加特顶级赛的首次亮相。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赛,”她说,“有人和我说这是整个赛季最好的一站比赛,主办方会为球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我的确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真是太棒了。”

  卡内皮下一轮将对阵8号种子埃拉尼和库卡洛娃之间的胜者。

  当天资格赛也全部落下帷幕。贝克、汤姆利亚诺维奇、巴比埃莉和马辛克维卡获得了宝贵的正赛签位。其中汤姆利亚诺维奇在决胜盘的抢七中击败了德国选手巴特尔。

  “她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汤姆利亚诺维奇说,“我觉得今天双方都有些起伏,不过我对自己的发球以及斗志非常满意,希望我能够延续这种状态。”

  巴比埃莉此前击败了孔塔,后者也作为幸运落败者出战正赛。

  这是巴比埃莉的WTA正赛首秀,她将挑战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

  “我很高兴能够和库兹涅佐娃交手,”意大利人说,“看到我的名字和她名列已经足够令人兴奋。我肯定会有些紧张,但是对我来说这会是个难忘的经历。”

  “我对网球非常痴迷。每次走上球场都像是在过圣诞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