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纳德最强二人意外掉队 瓦林卡再演励志戏

2014年04月21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红土赛季的第一项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在昨天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今年表现抢眼的瓦林卡在决赛中逆转费德勒,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锦标。蒙特卡洛素来有“法网风向标”之称,不过在今年,这项大师赛俨然变成了瑞士双雄争夺瑞士一哥的一战赛事,而最强二人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早早出局也让大家对接下来的红土赛季更加拭目以待。

  蒙特卡洛素来有“法网风向标”的称号,不过今年的蒙特卡洛,瑞士人的光芒闪耀了所有人。而蒙特卡洛比赛的进程也让“法网风向标”变成了瑞士一哥争夺战。在蒙卡之前,瓦林卡世界排名第三,不过如果费德勒在蒙卡能够成功夺冠,那么他将重新坐回世界第三的宝座。不过澳网之后坐上瑞士一哥宝座的瓦林卡显然并不愿意将世界第三拱手相让,相继进入决赛的他俩在决赛中进行了世界第三的直接对话,最终还是瓦林卡保住了世界第三的位置。不过费德勒本周在蒙卡的表现也已经足够出色。

  由于妻子米尔卡的缘故,费德勒在最后时刻申请了蒙特卡洛的外卡来到摩纳哥出战,不过或许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费德勒本周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能够有如此的表现。在四分之一决赛他一度濒临淘汰,但是他还是凭借超强的韧性逆转了特松加,半决赛面对德约科维奇,尽管不排除德约科维奇受到了伤病影响,但是费德勒自己也发挥的足够出色。而瓦林卡呢?这位新科澳网冠军尽管在北美的战绩并不是那么出色,不过回到红土之后,他的强势反弹依然令人感到惊喜,面对曾经37连败的网坛三巨头,他在本赛季均成功翻身。年初的澳网他踩着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双雄夺冠,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在决赛中又击败了费德勒。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他6度面对TOP10取得全胜的战绩,因此这个大师赛的冠军他实至名归。

  在瑞士双雄竞争世界第三如火如荼的同时,人们不禁要问,最强二人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去哪了呢?事实上这对网坛双子星一位在半决赛被淘汰,而另一位则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早早淘汰。如果说德约科维奇受到了伤病和费德勒的双重影响被淘汰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纳达尔面对在费雷尔时的落败让人不禁要问到,这位史上红土最强者究竟怎么了?他还能不能在接下来强势回归捍卫自己红土第一人的美誉呢?

  蒙特卡洛的比赛进程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不过正是这样的比赛才能让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泥地赛季会发生什么。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对于法网头号种子的争夺会更加激烈。而本赛季的新贵瓦林卡与今年表现不俗的费德勒依然会对世界第三的位置展开激烈的争夺。红土赛季才刚刚拉开序幕,今年在蒙卡的形式让我们所有人都有理由期待,或许今年的泥地赛季,将不会跟往年一样,而巨头们之间的竞争也将会更加精彩。

  (le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