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忆大小威决赛首次交战 15载岁月见证威氏辉煌

2014年03月30日04:4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5年前大小威首次在决赛中相遇创造WTA历史15年前大小威首次在决赛中相遇创造WTA历史
威廉姆斯姐妹的爸爸很骄傲威廉姆斯姐妹的爸爸很骄傲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1999年3月28日,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日下午,在迈阿密举行的索尼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两位在WTA女子网坛前程似锦的球员展开了一番较量。

  当时的大威位列赛会的6号种子,小威是16号种子,她们俩双双入围女单决赛可以说是个不小的意外。一路走来姐妹俩淘汰了众多夺冠热门,大威战胜了诺沃特娜和格拉芙,小威则是淘汰掉了塞莱斯和科特泽尔以及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

  威氏姐妹也因此而创下了一项历史,成为WTA历史上第一对在同一站比赛中双双入围决赛的姐妹。不过之前她们刚刚创下另一项记录,一个月之前她们成为了第一对在同一周的WTA赛事中夺冠的姐妹俩。当时大威在俄克拉荷马城站,小威在巴黎站比赛中双双夺冠。也许在迈阿密的这个时刻对她们来说会更加特别,因为她们是一起携手闯进了决赛。

  与她们同在的还有父亲兼教练理查德-威廉姆斯,那个时候他经常会带着在家里做好的标语来到现场为姐妹俩加油,这一次他的标语上写着:“欢迎来到威氏秀!!”。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较量中威氏姐妹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抗,一场展现力量和技战术的表演。大威以6-1先下一城,紧跟着小威6-4拿下第二盘还以颜色。决胜盘的较量更加胶着,又是大威率先取得3-1的领先优势,小威在随后的比赛中将比分追成了4-4平。至此冠军的最终归属充满了悬念。关键时刻,大威在妹妹的发球局完成了破发,然后直落四分保住了发球局,以61 46 64的比分锁定了胜局。

  “就算在不利的局面下小威也总是可以后来居上打败对手,我不想成为这样的失败者。比赛结束后,我们还是会一起回家,继续过日子。你必须要提醒自己,这不过就是一场比赛。”大威赛后说道。

  “我们都深信家人是永远放在第一位的,比赛生涯是短暂的,最多不过就是十年。她一直在我身边,是我一个非常特别的朋友,我怎么会让比赛横亘在我们之间。我不会,我想她也一样。”小威表示。

  当年小威曾经预言自己职业生涯最多只会维持十年,还好她的预言是错误的。十五年之后,今时今日,她是世界排名第一,大威也仍然征战于女子网坛。

  还会有下一个十五年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英超曼城1-1阿森纳 曼联4-1胜 切尔西负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金山办公软件CEO:看到超越微软机会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