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太不讲道理遇上太爱讲道理

2014年03月17日07:0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微博]和姜山又吵架了,在一场双误成灾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公开赛后,李娜承认赛前曾与姜山闹别扭,不过,她否认输球是受到此事的影响。“是的,我们在热身的时候就有点小摩擦了,热身完了后我跟他说话,但是他没理我。我后来跟他说离球场远点,这样你就不用看我了。”每次谈到姜山,哪怕说的是吵架,双鱼李娜的语气都更像是在秀恩爱。

  李娜向来是个情绪化极其严重的人,尽管近年已竭力控制改善,赛场心理素质增强不少,但双鱼还是双鱼,那种与生俱来的感性和任性不能斩草除根,月亮白羊还往往将之强化。所以也有很多人佩服姜山,面对一个性格如此强烈的女人,多年来任其妄为却也面不改容。

  姜山是个日月天秤男,天秤与双鱼一样富有自身的魅力,但天秤与双鱼组合在一起,却是一对让外界乃至双方都感觉困惑的配对,两人都很难理解对方的行动出于什么动机,只是各自凭着感觉,依着自己的原则和方法去面对处理问题。所以你常常看到日鱼月羊发脾气、挑矛盾,而日月天秤则是不折不扣的“和平大使”,他从来不愿意去吵架,更加不懂得去吵架,在他的世界观里,一切的问题矛盾都可以用平和的方式去解决。于是,双鱼的每次发飙都如一拳打在棉花上,对方不是退让,就是以怀柔政策化解。

  退避并不等于天秤男的认同,与日鱼月羊口没遮拦不同,日月天秤的理智近乎于冷酷,而主宰姜山恋爱模式的金星还落在处女,他哪怕是对自己说话都相当认真,他会对自己的嘴巴严加管制,而内心则较真地考虑对方随口一说的每一句话,然后强迫症一样试图让问题和矛盾变得合理,这也就是天秤的平衡原则。所以李娜朝姜山吼“离球场远点”,他就真的从赛场上消失了。

  你也无需担心天秤男迟早一天会被憋死,因为月秤金处在感情上理智又挑剔,在结婚之前,他必定把对方全身上下的毛病都仔细挑过一遍,认为一切都不会超越自己的标准和底线,他才会真心去接受。所以这是一对很逗的组合,在天秤乃至很多人眼中,双鱼“太不讲道理”,但在任性的双鱼眼中,天秤则是“太爱讲道理”,以致她常常抓狂发飙,此为循环。

  南都记者 丁淑莹

文章关键词: 南都姜山李娜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