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第五度获评最佳赛事 迪拜赛女王杯同入选

2014年02月26日10:2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ATP[微博]宣布了由酩悦香槟呈现的2013年度最佳赛事的归属。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以及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再一次完成卫冕,而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冠军赛则成为新面孔。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年度最佳赛事是由ATP球员投票选出,这三项赛事也被认为是在各自级别里处于领先地位。上海、迪拜以及伦敦的女王杯毫无悬念的在ATP大师赛1000赛、500赛以及250赛中脱颖而出。

    自从2009年开始承办ATP大师系列赛后,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已经连续五年被嘉奖为年度最佳1000赛。“能够连续第五年赢得ATP年度最佳大师1000赛,我们必须感谢所有ATP球员的支持。另外还有我们的赞助商劳力士以及久事这个团队的努力付出。”上海久事首席执行官姜澜说,“我们还必须与上海这座城市分享夺冠的喜悦,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给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提供最佳待遇。能够连续五年获奖我们真的非常兴奋。”

    早在2005年旗忠揭幕时就在现场的罗杰·费德勒说:“我非常喜欢来到上海。在很多年前我为旗忠揭幕,你可以看到这块球场真的非常美丽,而球员都很享受来到上海参赛的感觉。”

    在本周举行的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的参赛阵容里包括了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四次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在内一共五位世界前十球员。这项赛事也在过去11年里第十次被评为ATP最佳500赛。

    “作为赛事总监,能够第十次代表迪拜领取ATP最佳500赛的荣誉,我真的感到很荣幸。”迪拜免税的执行副主席科尔姆·麦克洛克林说,“我们一直都希望可以保证球员前来迪拜参赛时,能获得一些难忘的回忆。因此我们一直力争营造一个放松、友好的环境。另外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我们的硬件条件也不断提升。 例如在赛场旁边开启了一间五星级酒店,就大受球员的好评。”

    他随后补充道:“必须感谢ATP以及球员再一次认可我们的付出。我们也会努力让迪拜在往后的每年继续保持在顶尖的位置。”

    作为今年迪拜赛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说:“这已经是迪拜连续第六年获选ATP最佳500赛了,这显然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赛事组织之一。他们保证了每位前来参赛的球员都像回到家一样。他们拥有一流的设施,现在随着新酒店的建成,球员们更是可以轻松的来到球场。作为球员能参与这样一项伟大的赛事,总是一种荣誉。”

    女王杯今年终结了巴斯塔德对ATP最佳250赛称号长达11年的垄断,今年也是他们的首次获奖。到了2015年这项赛事将被升级为ATP500赛,它会成为法网和温网之间长达三周的草地赛季的一部分。

    “我们很高兴能收获这个奖项,因为它表彰了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冠军赛一直以来的出色工作。长时间担当女王杯赛事总监的克里斯·克默德现在已经是ATP的首席执行官。感谢他在这么多年来的贡献,另外我们众多商业伙伴也提供了极多的帮助,尤其是荷兰全球保险集团。”草地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唐尼说,“现在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要在2014年继续圆满举办,同时也希望在明年进一步提高。因为在明年我们将升级为ATP500赛,草地赛季也得到了扩大。”

    去年安迪·穆雷[微博]第三次赢得女王杯的冠军,随后他更成为77年来首位在温布尔登问鼎的英国人。“他们为球员举办了一项伟大的赛事。”他说,“来到这里和一般 赛事的感觉不太一样,因为这是一个俱乐部。女王杯是拥有很多历史的优秀赛事,无论对我本人还是对网球运动而言都很有意义。我在这里赢得第一场职业赛的胜利,同时也赢得在英国本土的第一个冠军。这里的草地球场能和世界任何地方媲美。”

文章关键词: 上海大师赛最佳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