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赛卢彦勋逆转美国小将 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2014年02月14日09:3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ATP250赛事美国孟菲斯冠军赛继续第二轮的角逐。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面对美国本土小将丹尼斯·库德拉的挑战,凭借实力上的优势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还是以3比6,6比3,6比3反败为胜击败了对手,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卢彦勋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安德列·库兹涅佐夫,后者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爆冷战胜了赛会8号种子米哈伊尔·古库舒金。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卢彦勋现世界排名第54位,对手库德拉排在106位。两人去年曾在蒙特利尔有过交手,当时卢彦勋以2比0轻取对手。卢彦勋本赛季状态正佳,在年初的奥克兰公开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打入了决赛,澳网也进入到了第二轮。此次作为赛会4号种子参赛的卢彦勋在首轮享受了轮空的待遇直接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是他在孟菲斯赛上的首秀。

  比赛第一盘,卢彦勋率先发球。他一开场比较慢热,第一局就连丢四分惨遭对手破发,第二局在逼出了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他都没能破发,被对手顽强保发。随后卢彦勋在第四局再次获得数个破发点,虽然对手依旧竭力挽救,但他终于在出现第五次破发机会之后抓住机会破掉了库德拉的发球局。在随后各自保发之后,比分来到了3比3平。此后卢彦勋状态再次起伏,被对手连破带保拿下了两局以3比5落后。在卢彦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虽然他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力回天再次被对手破发,以3比6先丢一盘。

  第二盘,卢彦勋稳住阵脚作出调整,在经过了第一盘的适应过后实力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 他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险些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再次上演破发好戏,无奈对手太过顽强,均没能让他如愿。在两人双双保发之后,卢彦勋以小分5比3领先。第九局卢彦勋再次发力,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最终卢彦勋成功破发以6比3扳回一城。

  比赛决胜盘,卢彦勋延续了在上一盘的好状态。在轻松守住了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卢彦勋先保后破再下两局以3比0取得领先,奠定了在此盘的优势。本以为比赛会一帆风顺的按卢彦勋希望的局面发展,不料在第七盘卢彦勋大意被对手破发,比分变为4比3,这也让对手库德拉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不过卢彦勋马上打破了对手的这个希望,他在第八局随即取得回破以5比3再次占据优势。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卢彦勋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的拿下本局,最终以6比3锁定胜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1月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回落至2.3%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