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赛伊斯内尔双抢七涉险问鼎 卢彦勋无缘生涯首冠

2014年01月11日14:5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奥克兰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中央球场迎来了巅峰对决,由生涯首进巡回赛决赛的卢彦勋[微博],对阵美国重炮伊斯内尔。最终,世界第十四位的美国人伊斯内尔通过双抢七,以7比6(4)、7比6(7)击败卢彦勋,继2010年后再度捧起冠军奖杯。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上一轮半决赛对于卢彦勋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获胜之后,他生涯首度打进巡回赛的决赛,也是他首度击败世界前三的球员。此前,他曾三度击败世界前十的球员,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10温网击败世界第七罗迪克,此外他还曾在2012女王杯击败过世界第八普勒萨维奇,同年在中网与费雷尔也有过交锋,不过因为西班牙在首盘4比5落后的情况下退赛而幸运晋级。卢彦勋今天若想夺巡回赛首冠,挡在面前的将是2010年的赛会冠军,世界排名第十四的美国重炮手伊斯内尔。上一轮比赛中,伊斯内尔以3比6、7比6(2)、6比4战胜了阿古特,这已经是伊斯内尔在三天内的第三场三盘大战。双方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1年亚特兰大八强战,当时伊斯内尔仅让卢彦勋拿到3局,以6比1、6比2横扫获胜。

  首盘比赛,两人较为慢热,相继在发球局送出破发点,所幸两人均有惊无险各自保发。随着比赛深入,双方状态也持续提升,比分攀升至5比5。卢彦勋在压力下,用love game保住了第十一局,将压力转至伊斯内尔。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伊斯内尔也顶住压力,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开局,卢彦勋即遭迷你破发,伊斯内尔顺势取得3比0的领先,凭借强劲的发球,伊斯内尔在抢七局中占尽优势,最终以7比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上来,卢彦勋发球局磕磕绊绊,惊险挽救全部的7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至4比4。双方第二盘谁也不让发球局,又缠斗至抢七。抢七两人竞争依旧激烈,伊斯内尔最后关头在第三个赛点上拿下比赛。最终比分两盘比分定格为7比6(4)、7比6(7)。值得一提的是,卢彦勋全场比赛挽救了全部的十个破发点。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