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赛弗格尼尼轻取L-梅耶尔 收获第3个红土冠军

2014年02月10日10:0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智利当地时间周日晚上,莫维斯塔公开赛降下帷幕,在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弗格尼尼耗时1小时24分钟,以6比4、6比2直落两盘战胜梅耶尔,拿下本赛季的首座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莫维斯塔站的冠军,也是弗格尼尼生涯的第3座单打冠军锦标。凭借本周的出色发挥,意大利人也不但收获了77315元美金的冠军奖金,还斩获了250个冠军积分,他将在今天最新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将自己提升至前15。

  比赛一开始,弗格尼尼就有志在必得的感觉,他在梅耶尔的头两个发球局中先后两度破发得手,一上来就取得了4比0的完美结局。梅耶尔直到第五局才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中,他先后两次挽救了破发点后,终于实现保发。此后的三局斑斓不惊,双方均在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手一分未得后,弗格尼尼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以6比3先下一城。

  次盘的走向与首盘如出一辙,弗格尼尼一上来就又在梅耶尔的发球局拿到四个破发点,但顽强的梅耶尔却将之一一化解后,勉强实现了保发。首局未能实现破发,大大激励了弗格尼尼的斗志,他在第三局又浪费一个破发点后,终于在次盘实现破发,并将比分领先到4比2。此后的四局,有三局都需要打到平分才决出胜负,梅耶尔在第七局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可是弗格尼尼将之轻松化解后实现保发。在关键的第九局,弗格尼尼再次取得了两个破发点,这同时也是两个赛点,但头号种子却浪费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终于把握着第五个赛点的机会,并最终以6比4再下一城,赢下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弗格尼尼在发球局中的表现保持强势,他不但没有被对手取得破发,还在45个发球分上的拿下了其中的38分,发球成功得分率为84%。他也抓住了梅耶尔13个破发点中的3个。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弗格尼尼过去四个决赛中赢下的第三场,去年他曾在斯图加特和汉堡站夺魁。去年法网结束后,弗格尼尼又用一座极具分量的冠军,将自己的红土上的战绩为17胜1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