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格勒布赛哈斯艰难逆转进决赛 西里奇力克No.358

2014年02月09日09:5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 PBZ萨格勒布室内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 克罗地亚本土名将、5号种子马林·西里奇[微博]以6比3、6比4直落两盘战胜了世界排名仅第358位的赛会黑马、德国球员法乌,率先晋级决赛。头号种子老将托米·哈斯经过三盘苦战,最终还是以5比7、6比4和6比3逆转击败丹尼尔·埃文斯,与西里奇会师决赛。

  西里奇与法乌此前没有交战记录,此役是两人的遭遇战。首盘由西里奇先发球。两人在发球局中的表现差强人意,前七局各自保发,比分攀升至4比3。第八局,西里奇向法乌的发球局发难,拿下唯一一个破发机会后,打破场上僵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比3。随后,西里奇用love game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以6比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成为了破发大战,西里奇在第一局、第三局和第五局连续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局。而法乌则是在第二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得手。第六局结束后,双方比分来到4比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比3。在法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里奇继续发动攻势,先后拿到5个赛末点,但都被法乌一一挽救,最终,经过多次平分,法乌顶住压力,顽强保发后,将比分追至5比4。西里奇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比4再拿一盘,率先挺进决赛,离个人第四座萨格勒布冠军奖杯只差一步之遥。

  哈斯在稍后的半决赛中对阵的是幸运落败者埃文斯。有趣的是,埃文斯在资格赛决胜轮被法乌击败,最后因斯泰潘内克因伤退赛而幸运地进入正赛争夺。此役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由哈斯先发球。第二局和第三局,两人互破发球局,随后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比4。埃文斯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哈斯拼出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未能把握住机会,埃文斯挽救盘点后顽强保发,将比分追至5比5。关键的第十一局,埃文斯先后拿到四个破发点,并在最后一个破发机会上成功破掉老将哈斯的发球局,随后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埃文斯凭借首盘唯一一次破发,以7比5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提升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比分攀升至5比4,第十局,埃文斯失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哈斯抓住仅有的机会扳平大比分。决胜盘,两人在前五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比2。第六局,埃文斯的发球局受到了哈斯猛烈攻击,埃文斯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经过四次平分之后,最终在第五个破发点上城池失守。哈斯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比2。两人之后各自保发,哈斯最终以6比3结束决胜盘战斗,逆转埃文斯晋级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