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捷克携日本哈萨克斯坦进八强 塞尔维亚不敌瑞士

2014年02月03日10:1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ATP[微博]世界巡回赛中文网为您提供戴维斯杯世界组第一轮周日比赛日的赛果汇总。

  捷克 3:2 荷兰

  Cez Arena,俄斯特拉发,捷克

  两届卫冕冠军捷克豪取戴维斯杯11连胜,击败荷兰晋级八强。1/4决赛将于4月4日-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捷克的对手将是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伯蒂奇[微博]在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七,他连下三盘,以6比1、6比4和6比3轻松战胜荷兰球员德巴克尔,为捷克拿下第三分,最终以总比分3比1击败荷兰。最后一场无胜负压力的单打对决中,荷兰球员西里宁连下两盘,以6比3和6比3击败罗索尔。本周的首轮比赛也是捷克队的第200场戴维斯杯比赛。

  哈萨克斯坦 3:2 比利时

  国家网球中心,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

  比利时在首日以0比2落后哈萨克斯坦,之后,比利时依靠双打和戈芬的出色发挥扳平总比分,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今日稍早结束的单打对决,戈芬轰出21记ace球,以4比6、6比3、3比6、6比4和6比0,苦战五盘击败库库什金。哈萨克斯坦球员格鲁贝夫在决定性的第五场比赛对阵比利时的贝蒙尔曼斯。最终,格鲁贝夫顶住压力,击出40记制胜分后,以6比2、6比3和6比1横扫对手,拿下最后一分,将哈萨克斯坦送入八强。1/4决赛,哈萨克斯坦将奔赴瑞士,客场挑战拥有费德勒和瓦林卡的瑞士队。

  日本 4:1 加拿大

  Ariake Coliseum,东京,日本

  日本击败去年打进四强的加拿大,首次闯入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第18位的锦织圭与丹切维奇的比赛进行至6比2、1比0时,加拿大人宣布因腹肌拉伤退赛。“很不幸,我拉伤了腹肌,”丹切维奇说。“我在第二盘发球时不小心伤到的,尤其是面对像锦织圭这样出色的球员,我没办法继续坚持。”锦织圭坦诚:“我一直肩负拿下两场单打比赛的压力。这一次,我帮助日本拿下了3分。”日本获胜后,添田豪在随后无关紧要的单打对决中,以6比1和6比4击败了加拿大球员波兰斯基。这是日本和加拿大自1938年以来的首次交锋。

  塞尔维亚 2:3 瑞士

  Spens体育中心,诺维萨德,塞尔维亚

  瑞士昨日率先拿到3分,自2004年后再进世界组八强。塞尔维亚与瑞士今日进行了两场无关赛果的单打对决。拉约维奇6比3、3比6和6比4击败拉莫尔,获得戴维斯杯第二胜。卡拉季诺维奇6比4和6比4击败齐乌迪内里,取得个人生涯巡回赛第五胜的同时,为塞尔维亚再得一分。

  1/4决赛将于4月4-6日举行,届时,瑞士将在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的挑战。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