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谦称赛季4次称雄难以置信:很高兴春节夺冠

2014年02月03日0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5点,丁俊晖[微博]从万里之外的柏林传来佳音,他在德国大师赛决赛里以9比5力挫近来状态有所回勇的特鲁姆普,捧起了个人第10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丁俊晖本赛季第四次称雄排名赛。赛后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丁俊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在中国春节期间夺冠。

  本场决赛特鲁姆普第一阶段前半程火力较足,曾以4比2领先过丁俊晖。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丁俊晖充分发挥出攻防平衡、底蕴深厚的优势,逐渐把特鲁姆普打得状态全无,最终以9比5赢得了一场大胜。

  比赛结束时,现场观众齐刷刷站起来为丁俊晖鼓掌叫好,这也令中国一哥倍感幸福。与主持人互动,丁俊晖被提醒自己是继亨得利之后又一个做到单赛季豪取四冠的球员,对此他首先是用幽默的回应逗乐了全场,“哦,这个我是知道的。”随即,他又表示这样的成绩让自己觉得“难以置信”。

  “我非常高兴,这会儿正值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能拿到冠军真的很开心。而且,柏林的球迷很可爱,体育馆也相当棒。”丁俊晖笑着说到。听到丁俊晖真诚的夸奖,德国球迷更开心了,掌声再次爆发。

  被主持人问到为什么自己本赛季在场上显得信心十足时,丁俊晖表示,“这个赛季,感觉自己完全把焦点放到了球桌上。前些年我也有过表现糟糕的日子,那时候我没有做到更好的控制自己,其实在我起初进入职业赛场的那段时间还比较专注,但接下来我并没有学到更多,这个赛季在一些朋友的帮助下,我又重新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找回了自信和赢球的渴望。”这段采访的结尾丁俊晖还幽默说道,“当然了,最后两局我内心还是有一点点波动的。”

  至于这个赛季接下来还要再拿几个冠军,丁俊晖微笑着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尽自己所能吧,其实总会有纪录在等待我。”

  (杨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