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吴迪惊天大逆转 独取两分助中国淘汰新西兰

2014年01月30日11:0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4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中国vs新西兰的比赛率先打响。在关键的第三个比赛日中,率先登场的吴迪在前两盘抢七落败的情况下顽强的连扳三盘,最终以6比7(5)、6比7(1)、6比3、7比5、6比4逆转何塞·斯塔汉姆。独取两分的吴迪也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晋级下一轮。

  由于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中新之战也提前到本周一至周三进行。这是两队的第七次交手,此前的六次交手新西兰的保持着5比1的优势。中国队去年在亚大区I组附加赛中轻取中国台北,而新西兰队则是从II组升级,他们在在九月击败了菲律宾队。经过前两个比赛日的较量后,中国队暂时以2比1领先于新西兰。

  中国队把主场设在天津,场地类型是球速最快的室内硬地。中国队的主将是排名198位的吴迪,而新西兰队头号球员是1987年出生的斯塔汉姆,后者排名第291位。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前十二局达成6比6平后只能进行抢七。抢七中斯塔汉姆以7比5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占据主动还是新西兰人,他很快就取得了5比3的领先。尽管顽强的中国一哥在两度挽救发球胜盘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抢七中斯塔汉姆还是以7比1再下一盘。

  展开反击的吴迪在第三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以4-1领先。随后中国新秀表现愈发平稳,守住优势后他就以6比3扳回一盘。找回专注的斯塔汉姆在第四盘开局再度占得先机,并一度取得5比3的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吴迪并没有放弃,最终连下四局后以7比5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吴迪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3比0的领先。虽然斯塔汉姆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3-4,但在关键球上吴迪还是顶住压力,并最终以6比4结束战斗,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随后经过两队商量后,最后一场张择与维纳斯的单打被取消,因此凭借三场单打胜利中国队顺利以3-1击败新西兰队,四月中国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首轮轮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